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月销一万多的豪华车改款,你觉得如何?

月销一万多的豪华车改款,你觉得如何?
2020-09-15 15:34:12 新车评

豪华品牌轿车排行榜中,北京奔驰E级依然有着月均一万多的销量,对于一辆上市多年的豪华车型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表现。

今年上半年,奔驰率先在海外市场发布了中期改款的E级,按照常理,中期改款都是针对细节进行小幅度修改,但奔驰这次打破了常规,尝试了一次变化堪比换代的中期改款。

时隔半年时间左右,新款奔驰E级引入国产,首台量产车已于近日在北京奔驰工厂下线,除了是首台国产版本新款E级之外,它也是北京奔驰生产的第300万辆奔驰E级轿车。

这300万辆的成绩,北京奔驰花了15年时间实现,也就是说,国产版本奔驰E级每年平均生产/售出20万辆。从2005年开始国产,成为首台大批量国产的奔驰车系,W211到W212,再到如今的W213均为如此。

最新下线的国产E级,外观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风格,系奔驰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圆润饱满的大灯造型,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散发着呆萌的感觉。

新款车型继续推出两种不同风格外观套件可选,其中AMG套件的运动版车型采用“一道杠+大Logo”的方案,视觉效果较为年轻和运动;而普通版则使用的是较为端庄和严肃的三叉星立标,在车内看着车头上方的立标,尊贵感油然而生,这也是目前为数不多使用立标的奔驰车型。

此外,两种风格车型的前脸还存在一些细微差异,比如运动版车型的前杠两侧带有面积较大的导流槽,同时还有黑色风刀;而普通版车型前杠则采用贯穿式设计,并带有镀铬装饰,拥有更精致的视觉效果。

侧面并无明显变化,基本保留老款E级的轮廓,除了老款车型的轮毂样式之外,新款E级还增加了两款轮毂可选,其中一款为此前E Coupe的专属样式,预计提供给运动版高配车型使用,效果更加动感。

新款E级依然采用“迈巴赫式”加长,相比同级别对手A6L、5系Li的加长来说确实要更加别致,这也是E级能卖得如此之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尾部为全新S级同款造型,但尾灯线条不如S级那般舒展,至于好看与否的问题,完全取决于个人。

相比外观变化,新款E级的内饰改变则是微乎甚微,中控布局几乎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方向盘预计会与海外车型同步更新,造型更具科技感。

新款E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E260L车型使用1.5T+48V轻混系统,E300L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E350L则为2.0T+48V的轻混动力,除了E300L为四驱之外,其余两种车型均为前置后驱布局,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新款奔驰E级将于9月25日正式上市,也就是北京车展期间。就目前在售的奔驰E级来说,外观并非它的问题所在,改变外观设计只是为了追求潮流,底盘质感和行驶品质才是国产E级需面对的重点,只希望北京奔驰在这次中期改款工作中,能针对底盘进行优化调校甚至用料升级,让E级的底盘表现能与A6L、5系Li看齐,不再做“样子货”。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