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到想买车?体验凯酷(ALL NEW K5)智能互联系统 | 新车

好用到想买车?体验凯酷(ALL NEW K5)智能互联系统 | 新车
2020-09-12 10:14:55 天天汽车APP

过去我们对于手机的要求就是能打电话、能发短信,而且信号要好,但是现在这些功能显然无法满足我们挑剔的需求。

与之非常相似的就是汽车,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快速发展,好开、耐用、更高的颜值已经变成了众多必备要素之一,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个性化,他们在车辆智能互联系统上有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已于9月7日正式上市,产品力、新技术、购车政策等方面都给众多潜在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去深入了解它,这也是一台很聪明的车,体现在哪儿?当然就是智能互联方面。

智能且全面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到凯酷的车内,不夸张地说,同级别或是同价位产品当中,凯酷对于内饰质感与科技感的营造,绝对可以排到非常靠前的位置。而且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有一个比较精准的把控。

双12.3英寸屏幕使用效果很出色

三种不同风格的仪表主题

一个好的体验往往会给人留下非常美好的第一印象,对于这个问题,在车机方面的体现就是UI的设计。凯酷的车机带有多种的主题,其中仪表的三种主题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有一点需要肯定的是,虽然样式足够新颖,但是行车信息的获取还是非常清晰、直接。

古典主题

还原传统的机械仪表

智能天气主题

与百度天气进行联动

可以看到上图为晴天、下图为雨天

多维动态空间主题

更多的主题样式能够让用户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风格,如果说仪表的样式看起来会更突出视觉效果,那么中控屏幕则以简化为主,方便在使用时能够更快、更便捷地找到自己所需的控制项。

除此以外,车内的氛围灯也能进一步营造车辆的氛围感,而且氛围灯能够与QQ音乐或是驾驶模式进行联动,这一点相信会获得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更酷、更炫,谁会拒绝呢?

对于现在的智能互联系统,很多人会看重个性化或者是专属感。毕竟很多时候,车辆对于一个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私有化”的东西,像我个人来说,我希望很多车辆的设定都能够在别人驾驶完之后恢复原样,毕竟那才是自己用着最顺手的状态。

凯酷的中控屏的左下角有一个用户的头像,选择的不同的“用户”,可以与车辆的很多设定进行联动,例如座椅的自动调整、应用程序的账号关联,包括QQ音乐(收藏夹,歌单)听伴、喜马拉雅(收藏夹)、百度地图(最近目的地,POI列表)等等。

三指进入菜单

四指进入主页

五指关闭屏幕

车辆智联系统的操控也是大家比较重视的问题,流畅性不必说,这在凯酷上面完全不是问题,使用起来非常顺。此外,不同数量的手指去触碰屏幕,也会进入到不同的界面,熟悉之后,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而且现在车辆的语音控制已经越来越普及,比的不是有没有,而是比谁的反应更快、识别率更高。凯酷的语音控制是以用户为中心,会更加适应更多的情景,好处就是不需要发出特别具体的指令,就算说出一些自己的想法,车机也能够理解。

除了车内系统的一些个性化设置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一些看起来就显得非常“个性”的操作。

点开UVO Smart就可以控制车辆了

进入到APP之后

上方会显示车辆的一些基本信息

下方则为一些功能控制

点开车辆状态之后

会分为内部与外部

用户可以在此看到更加详细的车辆状态

下方就是一些常用的控制功能

包括解锁、开关窗、后备箱等等

手机控制车辆包括传统的锁闭、解锁车辆、远程启动等等,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手机监测车辆的状态,查看车辆周围的情况。与此同时,在车辆出现一些小问题的时候,也能通过APP来提醒用户。

车辆周围状态查看

前后左右,四个视角

现在手机是我们日常不离手的一件物品,在其身上赋予更多的功能显然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一个集合更多功能的工具,无疑会让我们在用车的时候更加便利。

除了以上一些日常实用性的功能以外,这套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也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前面提到的周围状态查看功能,可以看出车辆上使用的是广角摄像头,那么通过后方的这一颗摄像头,能够带来更加多样化的视角,例如车辆的左右侧及正后方。

三个画面分别为俯视、后视及盲区

盲区方向可在最左侧进行切换

在我们倒车的时候,挂入倒挡,可以看到屏幕会显示多个画面,例如后视、俯视以及盲区,但是当我们准备前进的时候,如果驾驶员开启了导航,在屏幕右侧则会立刻切回导航的路线规划,左侧则会变为前方的摄像头画面。

切换为前进挡的时候

画面右侧会立刻出现导航的页面

这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设定,开头提到凯酷的车机屏幕在同级别当中处于领先位置,这样它也就能够利用大屏幕的优势进行一些分屏的处理,这样能够显示更加丰富的信息,而且最重要的是,互不干扰。

总结

除了我们上面体验到的一些功能以外,东风悦达起亚凯酷还有一些亮点功能,例如车控家、家控车、车机与车辆功能的一些联动等等。

在之前,我个人本来是对智能互联系统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经过与凯酷的短暂相处,突然发现这些配置还真挺好用的,而且很多功能确实能够为用车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性。

其实对于现在的智能互联系统,如何去评价其是否足够优秀,很简单,用过一次还想用那就是好,用过一次觉得麻烦,那就是不好。对于凯酷(ALL NEW K5)的智能互联系统来说,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场景去继续体验。(撰文|褚韵文)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