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部分车型涨价2000元!新款宝马3系值不值得买?

部分车型涨价2000元!新款宝马3系值不值得买?
2020-09-11 14:04:44 路咖汽车

如今很多中国消费者的物质条件是越来越好了,对于汽车各方面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一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购买一辆豪华中型轿车来改善生活,作为人生第一辆车,不但有面子,而且性能各个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号称"人生总绕不过去的车型",那就是宝马3系,作为宝马一款经典的车型,最新的第七代宝马3系已经于去年11月份上市,而在9月5日,华晨宝马正式上市了2021款宝马3系(以下简称:新款宝马3系),新车将推出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在内的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39-40.99万元,其中325i/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相比老款车型价格上涨2000元,其它车型售价保持不变。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宝马3系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外观和内饰基本保持不变,那么如今的宝马3系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宝马3系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宝马3由于是年度小改款车型,因此新车整体设计并没有发生变化,并依旧提供运动套装、M运动套装和M运动曜夜套装三种不同外观风格供选择,当然标轴和长轴车型也同样提供。(配图为:2020款330i M运动曜夜套装)

外观配置上最大一个变化是,新款宝马3系增加了海外全新4系配备的18英寸848M车轮组,并将配备给325i M运动套装车型上,其余M曜夜车型则提供选装。第七代宝马3系的外观设计可以说和上一代车型有着比较大的变化,前脸采用更扁平化的双肾进气格栅,下包围两侧的进气口更大,天使眼大灯更具侵略性,引擎盖上的线条也很锋利,延伸到中间,充满力量。

前保险杠设计更具运动感,两侧的LED雾灯采用相似的进气设计,更加激进。M运动曜夜套装前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车身侧面,尽管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加长,但侧面线条与比例看上去依然协调美观,标志性的霍氏弯角集成在C柱上,更增加了车侧的凌厉感。

尾部的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加入3D立体L型LED灯带的尾灯组在夜晚点亮后,并且熏黑处理,显示效果出众。后备厢盖上类似小型扰流板装饰件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的加入,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

内饰简陋塑料感明显是过去用户对于宝马3系的评价,而在新款宝马3系上换上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富有科技感与豪华感,提供了三种内饰颜色,中控台采用多种材质拼接组成,精致感突出,双色内饰比单一全黑内饰更显高级感。

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显示清晰细腻,同时带有多种主题样式的切换,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最新的操作系统,集成车内多种实用性功能,一直以来的"大鸡腿"档把被替换为全新样式,手感依旧依旧出色。

新款宝马3系将全系标配火山红Sensatec皮革内饰,搭配黑色中控台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具备运动感。除此之外,新车除了320i/Li以外都将标配无钥匙进入功能,并附带数字钥匙(Digital Key)和卡片钥匙功能。

此外,中控系统部分稍有优化,加入了车载微信、车载短视频、停车场室内地图等功能。另外,新车还将全系标配定速巡航以及具有倒车辅助功能的后摄像头等等。

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标配专业互联驾驶套件、后摄像头、泊车辅助、定速巡航,高配车型还额外搭载了木纹饰条选装以及全新的18英寸轮圈。前排座椅采用皮质沉浸式座椅,包裹性比较强,主副驾驶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以及驾驶位记忆功能,可同时提升舒适性和安全感。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也比较宽敞,毕竟近三米的轴距摆在这里,再搭配上全景天窗,中高配置车型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让这款车型具有不错的舒适度。但美中不足的是,正因为是后驱车,使后排中间座位受到影响,头部空间仅有4指,且由于地板中间有明显的凸起,使中间的乘坐舒适性还是大大降低了。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3系全系依旧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并提供320i/Li(156马力)、325i/Li(184马力)和330i/Li(258马力)三种不同动力调校,传动方面,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有xDrive四驱系统。

小幅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作为宝马在中国市场一款畅销的车型,第七代全新宝马3系从2019年上市至今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目前宝马3系的各地优惠不同,相比较之下,咖哥更推荐325Li长轴版本,因为长轴版本2961mm的轴距内部空间可以说比较友好,184马力的2.0T动力表现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也是足够用了,而在几款325Li车型当中,咖哥更推荐指导售价为34.69万元的325Li M运动套装,这款车型从各方面来说配置也比较均衡。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第七代全新宝马3系的换代还是比较成功的,在过去被诟病的内饰以及乘坐舒适性上有了明显提升,并且将运动和舒适性把控到了一个平衡点,从而能适应更多的用户使用,对于真正性能玩家来说,还可以选择M系列。综合来说,新款宝马3系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豪华中型轿车!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