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还是没受到教训?全新奇骏造型变化巨大,但动力总成仍不变?

还是没受到教训?全新奇骏造型变化巨大,但动力总成仍不变?
2020-09-11 12:24:48 优视汽车

说到经济省油、家用买菜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日系品牌的车型,而在日系品牌里再找一个相对中庸的品牌,那就是日产了。是的,别看日产搞出了不少花样,比如大名鼎鼎的东瀛战神GT-R,或者说VQ37发动机等等。但日产品牌在家用层面的汽车可以说是"又菜又肉"了。别家都在搞小排量涡轮增压,日产还是在做小排量自然吸气,甚至再加上CVT变速箱,这种动力总成压根就只停留在够用的层面,基本上是告别了运动。

稍做盘点目前我国市场中的轩逸、天籁、劲客、逍客等等大部分走量车款都是采用了自然吸气+CVT的组合,而高配2.0T天籁却一车难求。要说肉,那对于部分车主还是能忍的,那么故障率高这件事情似乎就不能忍了。

我们找来两款东风日产旗下的走量车型轩逸和逍客来看,来自动力总成方面的投诉比例非常高,而发动机漏油、变速箱异响、顿变速箱挫都是投诉率很高而且很典型的问题。这些问题确实客观存在的,不过我们先放一放,因为今天重点要聊的是日产旗下的A+级SUV车型奇骏的全新换代车型,这俨然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只等时间的问题了。

全新车型外观上看起来没现款车型那么平庸了,分体式的头灯美丑我们暂且不谈,造型上确实足够犀利,而且中网的造型也变得更新干净利索了一些。

侧面部分车窗造型上变化不大,尤其是D柱那个部分力量感依然存在,不过整车的线条看起来要更加平直一些,让现款稍显油腻的车身看起来也要动感了不少。

车尾的变化集中在中间这部分,尾灯的面积变小了,而造型上要更加扁平化一些,还有标志下方的英文身份标识和牌照框处较现款车型变化很大。总体来看甩掉了现款车型臃肿圆润的感觉,整体要更加硬朗了。

内饰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在方向盘的造型、悬浮式的中控屏、换挡操作台以及更加具有层次感的中控台,如图高配车型或将搭载虚拟液晶仪表。不得不说内饰的变化上还是值得肯定的,符合当下消费主流群体的审美。

横看整个内装全系奇骏的空间表现似乎也是很不错的,不过天窗尺寸貌似没做变动,但是依照现款车型的车内采光水平已经不错了,座椅部分当然不必多说,毕竟看家本领,暂且还是比较信任的。

而动力部分据消息称,全新奇骏将依旧搭载2.0L或者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至于这款变速箱模拟几档,似乎已经不重要了。好在这款两款发动机的参数将有可能向上调整。

写在最后:

全新奇骏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改款可谓是动作巨大,但动力总成方面则显得诚意不足。另外一方面,纵使这款动力总成的投诉率如此之高,现款奇骏仍然在优惠3万的情况下拿到了很高的销量成绩,不得不感慨,日产大法好啊!而对于此事,各位朋友是怎么看的呢?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