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买菜车化身运动车 第七代伊兰特给年轻人带来哪些惊喜?

买菜车化身运动车 第七代伊兰特给年轻人带来哪些惊喜?
2020-09-11 11:34:51 水滴汽车

曾你何时,韩剧、韩流、韩系车一度风靡中国,不过如今,这股韩流逐渐开始降温,首先是韩系车在华的销量出现严重的滑坡和疲态。对于现代汽车来说,不管是全新途胜还是第十代索纳塔,都没有在国内再次掀起太大波澜。究其原因,不光是受自主品牌的崛起的影响,近几年现代汽车的“新鲜感缺失”也是造成热度降低的重要因素。

以现代伊兰特为例,它可以说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得以快速崛起的成功车型,但是车型命名却没有得到很好地传承,让伊兰特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作为继任者的领动,其外观设计偏向保守,空间同级没有优势,驾驶体验又乏善可陈,已经完全沦为一辆平庸的买菜车。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款更加年轻运动,新鲜感更强的车型。

近日,水滴汽车获得一组第七代伊兰特的官图,新车不仅在外观方面变化较大,同时车身尺寸大幅提升,超过了同级竞品车型日产轩逸、大众朗逸。

第七代伊兰特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现代的设计师将这一代的设计语言称为“参数化动感”。其外观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车身上表面看起来像几何晶体的分割面,这是由于车身采用许多复杂的几何折线,营造出雕塑立面,从视觉上看层次分明,凸显十分强烈的运动感与科技感。

尾部采用内凹式设计,运用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进一步提升辨识度。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上,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在角度上作出了向驾驶席倾斜10°的设计,便于驾驶者观察。中控方面搭载了双10.25英寸一体式屏幕,支持百度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远程控制、24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

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i-GMP平台研发制造的第二款车型。车身三围达到了4676/1826/1415mm,轴距2720mm,除了高度降低35mm以外,其它尺寸相比领动都有所增加。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尺寸已达到领先的水平。

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除了比同级车型轴距和车身更长、更宽、更低以外,在碰撞安全性、乘车感、噪音震动、动力及燃料消耗率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此外,得益于全新GMP平台,第七代伊兰特实现了从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型地板等部位的全面降低,从而实现前所未有的低重心,这能够给新车带来更好的操控表现。

如此凶狠的外观下面,第七代伊兰特依然搭载的是平淡无奇的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能搭载上菲斯塔的那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再次和思域较量一回,或许真的能够撬动更多年轻人的热情。

水滴观点:

第七代伊兰特的回归,多少在情怀上能赢得不少消费者欣慰,同时更加激进运动的外观设计,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久违的新鲜感。GMP平台融合现代汽车最新的造车技术,让新车在空间和操控方面更加令人期待。同时,按照现代一贯的“套路”,在第七代伊兰特上市的同时,领动、朗动等历代车型也还将继续销售形成多代同堂的营销模式,全面覆盖和冲击国内合资轿车市场。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