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为豪华下定义” 全新一代奔驰S级引领哪些新方向

“为豪华下定义” 全新一代奔驰S级引领哪些新方向
2020-09-10 11:54:50 水滴汽车

奔驰S级所代表的不仅仅是豪华,还有深刻的引领。奔驰S级轿车自1951年进入人们的视野,至今已有69个春秋,从诞生之初到十代封神,可以说奔驰S级轿车一直是汽车科技的引领者。第十一代奔驰横空出世,汽车行业即将迎来哪些重大的变革,今天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全新奔驰S级引领了哪些新潮流。

传统式豪华向数字化式豪华蜕变。在营造内饰豪华感这件事上,奔驰始终站在设计的最前沿。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中,我们不难看出奔驰汽车实际想要表达的是,未来的顶级豪华汽车,内饰不仅仅要在选材与做工上做到极致豪华,在此基础上如何将数字科技完美融合也是终极目标。全新奔驰S级首次搭载了互动式内饰照明,能够在不同场景下实现不同色彩的呈现。

搭载的第二代MBUX系统,能够你语音交流更顺畅,它甚至可以实现移动购物。全新奔驰S级放弃此前的连体屏幕,替换方案是变成和特斯拉和很多自主品牌类似的中控大屏。这块屏幕的尺寸达到了11.9英寸,材质为OLED,无论显示与触感都足够细腻。最受关注的是,全新奔驰S级还支持OTA升级,这不仅对于百年奔驰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对众多豪华汽车品牌也一次深刻的引领。

当HUD抬头显示还未普及的时候,全新一代奔驰S级已基于对未来的准确判断,率先将HUD发展到了AR HUD时代。一个能够投射77英寸画面的设备,由130万个微镜片和一个高效光源的高分辨率成像矩阵构成,能够将路况、车距等导航信息显示在10米内的真实世界上,实现真正的AR效果,驾驶员只需要观察道路前方即可。

众所周知,汽车正在经历着以新四化为特征的重要变革,尤其以电动化与自动驾驶最受行业关注。然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创造车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表现尤为突出,而以奔驰为首的传统豪华品牌却一直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车迟迟未能交付,未免有些令人失望。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与汽车科技的引领者,奔驰自然不甘于此。此次,奔驰宣布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率先搭载了L3和L4级自动驾驶系统。前者允许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将驾驶任务交给汽车,从而浏览邮件或是看个新闻。

在一些特定化场景里面,车辆完全可以实现L4级自动驾驶,比如针对停车场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车辆能够完全实现自动化。当然,这个前提是停车场的道路指示以及路面线条足够的醒目清晰。直至今天,奥迪也没有对外出售支持L3级系统的A8车型。并且在今年年初,奥迪公开承认砍掉了这代A8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也就说,拥有和实现量产还是两回事,这一次奔驰S级又实现了引领。

水滴观点:

每一次奔驰S级换代,都是一次“近年先进技术”汇总。它就像写了一篇综述,从此,你会看到这些技术真正全面的普及。以科技唤醒未来,全新奔驰S级与时俱进的智能网联技术,同级领先的高阶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等大量的创新科技,成就其大型豪华车的标杆力作。你认为下个十年,豪华智能汽车还会由奔驰S级来主导吗?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