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问题频出 华晨宝马还能维持华晨多久

问题频出 华晨宝马还能维持华晨多久
2020-09-09 19:24:45 有车CLUB

提起华晨宝马,多数人想到的是在车屁股后面那个让人觉得掉价的“华晨宝马”,多数宝马车主会想到把华晨两字扣掉。

而华晨汽车近几年完全是抱着华晨宝马这个大腿才活下来的,2011年至2018年,华晨宝马每年为集团贡献的净利润占比是高达120%,与此同时,华晨汽车旗下的三大自主品牌:华晨中华、华颂、金杯,却成了扶不起的阿斗,其销量仅占30%。华晨中国2019年财报显示,华晨宝马的净利润为76.26亿元,同比增长22.1%,如果除去从华晨宝马得到的利润分成,华晨中国在2019年的税前利润亏损为13.34亿元。

图片来源:车质网图片来源:车质网

但近日我们从网上发现,华晨宝马日前在投诉量上居高不下,发动机漏冷却液、热管理模块故障、轮胎外侧开裂、方向机异响等问题更是层出不穷。

油箱漏油却遭相互推诿

图片来源:车质网图片来源:车质网

一位宝马三系的车主表示,其车在使用中发现油箱漏油,但车辆不在召回之列,于2019年10月维修更换不久后又发现车辆抛锚无法点火的问题,在辗转多个4S店得到的的竟是不同的答案,期间更换点火线圈、火花塞等但都被说为正常质量问题,而从官方售后得到的答案竟是:质疑车主拿什么证明质量问题和更换油箱之间的直接联系。如此解决方式很难相信这就是所谓的厂家服务。

新车漏液成常态宝马如何维系品牌认可度

图片来源:车质网图片来源:车质网

另一位宝马三系车主则表示,他于4.20日提了一辆宝马325i运动曜夜版,此前对品牌认可度极高,逢人买车就会推荐宝马,但在此次新车出现漏冷却液并更换了一个热管理模块后,对宝马品牌的态度彻底转变,对宝马车也是嗤之以鼻。据悉这位车主实在行驶里程3300公里时,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出现了问题,而在后期的维修过程中,车主感到了强烈的应付的态度和抵触情绪,从普通的售后人员到经理级别的4s店员工,车主说到:“自始至终我都感觉到他们像在打发一个可怜的微不足道的客户个体,他们以3年的保修政策为由毫无余地态度强硬地拒绝了我的补偿请求,而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感受到任何他们主动服务的态度。”,车主还表示,时后经朋友介绍下,被拉进了一个全国宝马新3新漏液车主的微信群,群里110人的人数,再一次震撼了车主。

宝马品牌身为德系三强之一,令人推崇的一直是其塑造出的质量神话。虽然华晨宝马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不被动摇,但如此颓势的产品质量还能维系其长久发展吗?而华晨在没了宝马这个大腿后也势必走下神坛。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