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得到了啥?看销量,CMA盘活了领克品牌

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得到了啥?看销量,CMA盘活了领克品牌
2020-09-09 21:34:47 优视汽车

领克品牌与2016年10月20日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截止到目前为止还不到四年的时间,而旗下第一款车型领克01的正式上市到如今也只有两年半的时间。就目前领克家族车型的销量来看,领克这个品牌无疑是成功的。又不得不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一个非常的正确决定,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也确实盘活了整个领克品牌。

如今领克各车型,虽然大多没有爆火,但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热度,大卖似乎也只是时间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重点关注一下领克品牌各车型的销量,如果你也有想法成为一位领克车主,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款:领克01

指导价格:15.08—19.88万

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一款车型的领克01,"后来你见到的领克都有些像她"。其定位于紧凑型SUV,整车尺寸为4512*1857*1689mm,轴距为2734mm。现售共有8款配置车型,提供两款发动机可选: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3匹;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并且领克01的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销量部分:领克01比起去年的销量有所下降,但近4个月以来基本稳定,并有小幅度上涨。作为家族第一款车型,几年来领克01还没有一次大的改款或者换代,依照目前其在市场中的表现,已经不错了。

第二款:领克02

指导价格:11.98—18.88万

领克02同样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整车尺寸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尺寸上是要比老大哥01要小了一些,但轴距还是超过了2700mm,因此归类于紧凑型SUV也无可厚非。排量上同提供两款动力可选1.5T三缸机、2.0T四缸机,只是在领克02车型上,1.5T已经成为了主销车款。

销量部分:领克02可谓是相当稳定了,除了疫情期间的百废待兴,近一年来领克02的销量浮动非常的小,基本维持在月销2200台的水平。刚刚我们有聊到领克02以三缸机车型为主销车型。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领克这款1.5T三缸发动机的稳定性似乎不错,以至于有个良好的口碑。

第三款:领克03

指导价格:11.38—24.88万

领克03是目前领克家族唯一一款轿车,整车尺寸为4639*1840*1472mm,轴距为2730mm。无疑其定位于一款运动型紧凑型轿车,也经常被网友拿来与思域等运动型轿车做对比。其有着1.5T三缸机、2.0T高低功率以及全系高达11款配置可选,也尽可能从各方面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而高配车型03+也被誉为新生代性能车代表。

销量部分:是的,你没看错,作为家族唯一一款轿车,03的销量比01、02更高一些,当然或许也得益于与车系配置居多的原因。领克03在过去的近一年当中也近乎可以维持在月均6000台左右的销量,实际生活中在街上遇到的概率也越来越多了,而最近领克03迎来了一次小改款,又临近第四季度,相信未来销量方面会有小幅上涨。

第三款:领克05

指导价格:17.58—23.58万

近两年SUV出现了一个细分市场,就是轿跑型SUV,而领克05就是这一细分市场刚上市不久的车型。我们不去讨论谁是这细分车型的鼻祖,领克05的设计至少是足够漂亮的,有溜背的精髓在里面。其整车尺寸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同01、02一样也定位于紧凑型SUV,这个操作似乎有点迷幻。不过好在家族几兄弟还是有明显差异,不然就有些尴尬了。

销量部分:正式上市于2020年5月5日的领克05,在第一个月就有着2100台的销量,而且最近三个月保持着不错的增长速度,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单月销量已经拿到了4100台的成绩。势头不错,我们也会持续关注领克05在今后的销量表现。

文章最后一款车,留给即将上市的领克06,其整车尺寸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其定位于小型SUV,动力部分将全系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传动方面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领克06的上市无疑会进一步拉低品牌的准入门槛。对其销量而言,外界似乎也大多持看好的态度。

文章最后我们以稍做一个总结,从车型简析和客观销量来看,领克家族各车型似乎正稳稳的巩固其从吉利品牌"拔高"的地位。一个CMA的架构平台确实已经盘活了整个领克品牌,不断的推出新车也印证了这一点。而领克品牌的车型也渐渐走进大街小巷甚至深入人心,不管怎么说,"国潮"加油!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