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美版卡罗拉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何国内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美版卡罗拉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何国内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20-09-08 11:55:02 汽车观察家

卡罗拉是丰田的全球化车型,这款车皮实耐用的口碑极好,所以在世界上也赢得了各国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卡罗拉虽然面向全球,但是会根据各个国家的市场特点而打造出适合当地的车型。美版卡罗拉都是采用1.8L和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而国内的卡罗拉却是以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美版和国内的卡罗拉都有燃油版和油电混合动力这两种车型,但是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主打车型以1.2T为主,而美国采用的则是1.8L和2.0L为主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四缸发动机引擎具备141匹的最大马力,而最大扭矩为170牛·米。

美版的卡罗拉全系也标配了TSS2.0主动安全系统,主动刹车辅助PCS预警式防护统统、LDA车道偏离警示以及辅助、DRCC主动式车距维持系统(自动车型支援全速域机能)、LTA车道追踪系统、AHB智能型远光灯自动切换系统、BSM盲点警示辅助系统、RSA路标辨识辅助系统,且具备8气囊和倒车显影功能,而国内的车也开启了全系标配主动安全配置的模式。

内饰部分,美版中控屏幕不如国产的大,但是美版用料上更为经典。其实怎么说美版卡罗拉的配置还是比国内的要好一些,但是两者最大的区别还是在动力上。国内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越来越少,而美国的车大部分都是排量大的车,这跟哪款车没有关系,主要是两国的用车环境和国情不相同。

美国几乎人手一辆车,地广人稀的国家车就是个交通工具,而且人们起步基本都是地板油,动力感受真的才是最重要的,谁让人家的汽油价格便宜呢,人家加油就跟咱们加水一般,这种情况下谁不想要一款动力更好的车。

比起家用轿车,美国人更喜欢豪迈不羁的皮卡车,既可以越野,又可以当货车,上得上山下得了地,用车环境不同导致人们对动力的要求也不同,所以家用轿车的动力在美国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中国有排放法规,大排量的车税高,所以小排量涡轮增压也是一种趋势。中国目前排放法规为国六,车辆超低的排放标准下,车企都开始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卡罗拉1.2T也是这种政策下的产物。关于税费,若是发动机排量超过规定值,是需要交纳高昂的税费的。根据消费税税率:乘用车小于1.0税率1%,小于1.5税费3%,1.5-2.0税费就是5%,2.5-3.0升税费则是12%。

除此之外,国内卡罗拉选择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跟同级别其他竞品车型有关,大众朗逸、宝来,日产轩逸,韩系车的领动等等都是小排量发动机,卡罗拉自然也不例外。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