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90后们的第一台车,还能买骐达吗?

90后们的第一台车,还能买骐达吗?
2020-09-07 13:54:38 大众侃车

作者: 胡珂

2005年,邻居家的儿子结婚,买了一台车。

金色的车漆,时尚的造型。我一眼就认出,这不就是电视里报纸上铺天盖地宣传的全新两厢车“骐达”吗?没想到这么快身边就有实车了。当时正在上高三的我,正满怀对汽车的懵懂,每天上下课,路过这台骐达时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幻想有朝一日驾车驰骋。

后来,尽管邻居家又添了新车,但这台骐达一如既往陪伴至今。“二十几万公里了,没有大修,用起很省心,而且很省油”。为了聆听最真实的车主感受,我特意敲门问了问邻居对这台老伙计的评价。

作为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常青树”,骐达已经卖了15个年头。在以70,80后为购车主力的那些年,骐达始终是年轻两厢车用户的首选。时至今日,尽管两厢车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但骐达仍是A级两厢车市场的领头羊,展现出跨越时间的强韧生命力。

在SUV遍地,豪车下探的今天,90后们的第一款车,还能买骐达吗?

变与不变,骐达长盛不衰的秘诀

要保持15年畅销不衰,首先要靠的就是产品过硬。

对中国用户来说,两厢车其实是个性小众的舞台,但骐达却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高品质定位:年轻不轻浮,实用不花哨。在两厢车的黄金年代,坊间流传:要“大众”买POLO,要运动买福克斯,要洋气买307,要家用均衡大空间就买骐达。事实上,家用均衡,正是A级轿车市场中国用户最广大的需求,精准把握住市场的骐达,成为两厢车众星中最耀眼的一颗。

骐达用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回馈用户期待,无论何时何地,车主都成为骐达口碑最坚实的拥趸:省油,好开,大空间,毛病少……高度一致的好评,为骐达持续热销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随着市场变化,两厢车市场开始走下坡路,销量榜上的前列,已经几乎看不到两厢产品。但骐达始终独树一帜,先后经历了四次改款,确保产品力跟上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始终领跑市场。

不受外界干扰,保持自我节奏。2021款骐达,悄然而至。

在2021年的“达人三项”活动上,我得以有机会试驾体验2021款骐达。它内饰和外观均采用双拼色处理,视觉上展现了与众不同的活力。动力上,还是那台日产成熟的HR 16发动机,以及经典的CVT变速箱。通过DIS燃油双喷射技术,配合双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提升动力响应性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实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良好平衡。对于一台讲究实用的买菜车,1.6L的动力完全足够,匹配CVT变速箱也非常省油。在活动现场,满载4人的2021款骐达,竟有媒体开出了最低4.2L的百公里油耗,节油实力丝毫不逊于混动车型。

2021款骐达的内部空间也一如既往地大,后排乘坐两个1米8的大汉也毫不拥挤。此外,新车还增加了众多时下流行的科技配置,以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包括支持智能语音控制的娱乐系统;全时智能导航,可实现从微信发送位置到车、智能语音识别功能、行进过程中组队功能等;以及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在内的丰富安全配置。

现场驾驶体验中,“你好日产,我想听歌。”一番语音指示过后,车内瞬间传来了优美的旋律,车机系统反应迅速,体验良好,实属难得。“你好日产,帮我拍照”,语音唤醒车载行车记录仪,还能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随时随地捕捉优美的风景。

沿袭经典的产品技术,加上主流科技配置更新。深谙变与不变的道理,骐达在车市寒冬仍能收获月销5000+的销量,这其中有着东风日产对两厢车市场的独到见解。

鲜活向上,骐达如何“冻龄保鲜”

入门级轿车,是竞争最激烈最残酷的市场。近年来,涡轮增压神车党,智能科技车联网,轻混弱混纯电动……汽车技术的快速革新,年轻营销的花样翻新,让很多经典车型都不堪重负。尽管骐达似乎从来与这些词语都不太沾边,但骐达总是比他们卖的更好更久,这是东风日产独有的冻龄秘籍:

骐达始终坚守为年轻消费者带来轻松无忧用车生活的初衷,助力脚踏实地且鲜活向上的都市青年活出生活范儿。

面对更多元和个性的用户,骐达并没有选择故步自封,就此被时代抛弃。而是坚守核心的价值的同时,主动进取,将“鲜活向上”的气质融入,成为今天广大年轻用户仍然值得选择的产品。大道至简。实用,可靠,省油的核心诉求,是汽车最本质的特征属性。90后会因此买单,00后依然还会因此买单。

正如80后用MP3听歌,90后用“网易云”听歌,不同年代的用户或许追求的方式不同,但追求的目的其实没有太多本质的变化。笔者身边一个95后的骐达车主说,“我不需要开多快,小巧好开省油就够了。”

当然,骐达在中国市场已经15岁了,在如今这个月月有新车,年年有停产的时代,骐达算是一台高寿的车型。“没有该结婚的年纪”,未来决定骐达命运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中国市场的转变。

只要两厢车市场还一息尚存,骐达就将以经典可靠的品质,与时俱进的革新,为用户提供优质卓越的产品。这是东风日产对骐达的态度,也是对用户的态度。

以一台两厢小车所能达成的成就,骐达绝对可以算得上名人堂级别的经典产品。90后们,完全可以把自己的出行大事托付给骐达,毕竟,还有谁比一台深耕中国市场15年,且还能不断进化成长的经典车型,更值得你信赖呢?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