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几万能够到的B+级大轿车,能值回票价吗?

20几万能够到的B+级大轿车,能值回票价吗?
2020-09-04 15:47:22 新车评

我先抛个问题给各位。手握20多万,买一台空间大的轿车,你第一时间想到谁?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丰田亚洲龙。这就是别克目前头疼的问题,同为B+级,论产品实力,旗舰轿车君越完全够资格和亚洲龙分庭抗礼,但事与愿违。为进一步降低君越的准入门槛,别克推出2021款君越1.5T车型,售价21.98万。更低的价格,正好瞄着亚洲龙的2.0L车型打,算上终端优惠,2.0L凯美瑞、雅阁等B级车也在其射程范围内。

在我看来,1.5T君越的性价比不俗,值得各位考虑。

除了动力,1.5T和2.0T车型差异不大

如何分辨1.5T车型?它的轮圈为17吋,2.0T为18吋;尾部排气管被藏了起来,2.0T的是大方地露在外面的;1.5T尾标为552T。

目前1.5T君越仅一款配置,但没关系,它外观、内饰、配置的档次感,和2.0T车型差异不大。它配齐了LED头尾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电动座椅、座椅加热、氛围灯、换挡拨片、主动降噪等。

最关键的,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2.0T车型一致,一样多的安全气囊,标配了盲区预警、变道辅助、泊车预警等。另外,车机也是全系一样的,8英寸触摸屏,有安吉星、CarPlay、CarLife,每年100G流量,操作也很流畅。别克的车机一向同级最好用,功能最全。

这样的配置思路是正确的。消费者购买低动力版本,不希望在其他方面也低人一等。实际上,1.5T君越的配置和2.0T豪华版的配置并无二致,后者贵了两万,只体现在动力系统上。

1.5T开起来如何

动力和你预想的一样,称不上畅快。124kW、250N·m的参数,相比于丰田的2.0L自吸,优势并不明显。好在涡轮增压多少有股子狠劲,时速60km/h以下是能给你身轻如燕的感觉的。而在中高速域,这个1.5T就比较挣扎了,超车需要坚决把油门踩到底,维持一段时间,车速才有可观的上涨。虽说如此,它的加速能力还是稍强于凯美瑞、亚洲龙的2.0L的,如果你能接受后两者,我想君越的1.5T也不在话下。

老款的君越1.5T用过一段时间7速双离合变速箱。即便已经2020年,国内消费者对双离合多少还是有点顾虑,所以新款君越1.5T配9AT变速箱乃义不容辞。四缸+AT的动力组合,能让不少人松一口气。

它的底盘依旧有一种工整、柔韧的感觉,高级感在同级是数一数二的。过不平路面,车身多余晃动很少,悬挂工作时的声音听着也比较厚实。由于轮胎比2.0T车型更厚(55扁平比),有理由相信它的细碎振动能过滤得更彻底。

这种底盘风格我个人十分喜欢,柔软之余又不松弛,应对稍微激烈点的动作,是能招架得住的。虽然君越长逾五米,轴距两米九多,车头的转向反应还是挺积极的,没有明显开大车的压力。这么大的车,开起来如此清爽的,同级别还真不好找。多说一句,如果你试过君越Avenir(有CDC电磁减振器),就更能体会这副底盘的精妙之处。

遗憾的是,刹车暴露了它的确是台大车。脚感偏硬,行程中段以前的制动力都没有预期的大,市区开总得踩比较深,变节奏驾驶可能容易疲惫。这是典型的大车的刹车标定,为了避免轻易出现严重的点头导致乘客不适。无可厚非,只是和转向的清爽感觉相去甚远。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静音非常好。或许是主动降噪的功劳,时速80km/h和120km/h,风噪几乎听不出差别,路噪的增涨也比较微弱。如果你常开日系家用车,君越给你的静音感受,想必称得上叹为观止。

车是好车,但要多吆喝

最近连着试了好几款别克的新车,像是昂科旗、君威GS、昂科威S,论体验,它们无一例外在同价位是优秀的水准。同时,别克的一些细节功能很周到,比如流媒体后视镜、优秀的车机,在同级别是难找第二家的。按理说,这样的产品实力,值得更高的销量,可尴尬的是,别克的车,总给人一种缺乏号召力的感觉。想买某一级别的车,往往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别克(除了GL8)。想要好产品不被埋没,别克得在品牌打造、技术宣传、车型形象树立等方面再下点功夫。

回到开头的话题,1.5T君越和2.0L亚洲龙是最旗鼓相当的对手,二者配置基本在同一水准,形象上都很有气场。前者优惠后更便宜,开着更爽快,坐着更舒服,空间更大。我觉得有类似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认真对比下两车。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