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为什么买2021款骐达:穷也要理直气壮

为什么买2021款骐达:穷也要理直气壮
2020-09-02 13:24:51 吴佩频道

西装再笔挺,穿久了不自在。秋裤再简单,不穿会得老寒腿。

开一辆骐达,就像穿秋裤,不是件很酷的事儿,但明年冬天你还是会主动穿上。

看上去大家更爱蹦迪了,酒吧的酒却卖的不好,卖保温杯的赚了个爽,为什么?

年轻人越来越酷了,一堆主打潮流运动的车却不见得卖出去,骐达朗逸卡罗拉反而越卖越好,又为什么?

2021款骐达上市,这款最“不酷”却大卖了十五年的车,针对年轻消费者做出了一些升级,也代表东风日产解答了上述两个关于年轻人的问题

“在2021年,

尊重自己的感受才是酷的事情。”

直白点,就是“人可以穷,

但穷也要穷得坦荡,穷得理直气壮。”

努力融入年轻人的车中“保温杯”

当汽车的设计都在向锐利、凶悍的方向走,各种豺狼虎豹式前脸层出不穷。而我刚刚试过的2021款骐达,仍然保持了的圆润、充盈的设计语言,但也没有放弃年轻化的改变,增加了鲨鱼鳍天线、16寸旋涡式轮圈这些点缀,同时新增了LED大灯。

整体造型没发生几毛钱的变化,但该加上去的东西都加了。还是款便宜的两厢,但2021款骐达,开出去不会跌份。

进入车内,也有变化。车内标配了8英寸中控大屏,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载服务、导航娱乐这些一切都有。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在内的安全配置。

但一定要说的一点是,主动安全已经做上了很多配置,其他的配置比如倒车影像也加了,但倒车雷达却没了,习惯等待“嘀嘀”声的我在倒车时险些撞上后面的大G,想想也是后怕。这在入门车加配置上也是不得已的做法,习惯习惯也没什么问题。

此外还有一个变年轻的地方,2021款骐达也新增了白黑、红黑两种双色涂装,以及一款橙色的车漆配色。

开买菜车,空间一定要大啊!

日产不仅是人们常常打趣的“沙发厂”,在掏空间这方面也绝不输给日系的其他两位兄弟。2021款骐达TIIDA的车身外形尺寸与之前保持一致,但车内的空间表现实在不俗。

2700mm的轴距除了能让后排乘客腿部能有3拳多的充裕空间。要知道,新飞度的轴距是2530mm,致炫是2550mm,它们的腿部空间只有2拳不到。

当你的老丈人坐在后排,翘起二郎腿打开北京瘫的时候,你就明白人们在骐达上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

2021款骐达依然搭载的是那台HR16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155Nm。这套经济省油且可靠的动力总成大概只有一个优点:官方油耗为5.3L/100km,而在试驾活动中的“节油赛”中,有两台试驾车做出了每百公里4.5L的好成绩。

这才是一台买菜车的自我修养!买菜车就该这样,不是吗?大空间+省油耐操,给频繁通勤的生活带来的改善,只有车主才能体会到。

有人可能会说这点动力一公里得被超车20次,其实你可以去问2021款骐达的车主,他们会告诉你:“第一,你太夸张了。第二,驾驶乐趣跟动力也没那么大关系。”

2021款新的驾驶乐趣

在骐达车主的眼中,坐在其他车上每次过减速带都像在坐跳楼机。骐达在底盘上的技能点全都点在了舒适上。

而这一款骐达的底盘调校较上代确实变硬了,这带来了较为清晰的路感和更好的侧倾抑制,对于老款来说可能不是那么立竿见影,但如果你开过新老款,你就能马上分辨。

牺牲掉的舒适性也可以找补,日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零重力座椅,由外到内采用三层缓冲材质设计,在路感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既让你明白如何照顾自己,也没忘掉你的快乐。

总结:

如果说,我们对汽车的认知一直在向前走,那也确实该走到骐达这儿了。

90后、00后从压抑个性的年代中走出来,开始张扬自我。而随着近年来年轻文化的爆炸式发展,逆着潮流而动去回归本真,也成为了一种新潮流。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由于昼夜厨房与爱”,万青的这句歌词,或许会成为年轻人选择2021款骐达的一个新理由。便宜实用又大碗,你觉得自主品牌谁能比得上它?

轮到你说:

本文转自:吴佩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