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标致2008:就是这么任性,买不买你们看着办

标致2008:就是这么任性,买不买你们看着办
2020-09-02 17:14:51 优视汽车

新款标致2008上市有一段时间了,近期一直维持在三位数月销的"稳定"状态。至于说卖不好的原因,估计还是和大多数法系一样,太过"任性"。国人接受不了的"浪漫"外形,标致2008坚持用;国内键盘侠见三缸必PASS,它全系三缸。从内到外2008几乎都透着"我就这样,你们爱买不买"的态度。不过热门的车型没必要跟风吹捧,低迷的冷门车自然也没必要跟风踩踏,本次就来聊聊2008这款标致集团个性的小型SUV。

(老款2008)

外观应该是2008最大的"亮点"之一,毕竟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进气口变得更大、线条变得凌厉、"眼神"也变得更加犀利。搭配主推的橙色车漆面和4312毫米长的车身尺寸,活像一只奶凶的小狮子。这样的外观标致粉们应该会很喜欢,在意耐看性的保守人群可就说不好了。

内饰继续给"赞",飞船式的椭圆形方向盘还有拨杆式中控按键,实在是浪漫极了。只不过关于车内的好话也只能说到这儿了。前排空间不是问题,靠背贴合度也还说得过去,但前方下榻的座椅坐垫使得大腿得不到足够支撑,特别是将座椅调得比较靠前时几乎"悬空"的膝盖。调后点?没问题,只不过方向盘需要够着手去开了,那么手臂和肩膀不累吗。

顺便说一下,方向盘在调整到合适位置时手感还算不错,只是旋转个不到90度就容易碰到大腿。调高点也行,端着方向盘开嘛,暂且不说会不会像508L那样挡仪表,只是这样的位置敢问开上多久胳膊不酸?所以内饰真的很浪漫,浪漫到有想法的法国设计师们都忘了还有人机工程学这么一说了。

作为一款小型SUV,2008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处于一般水平。185cm以上的乘客别指望能有多宽敞。另外短坐垫、陡靠背、和前倾头枕,家中要有某位不喜欢的亲戚,不妨邀请TA坐这个后排去长途旅行吧。

不少专业的媒体老师都说,不要因为是三缸,就否定那款车。那么因为全系搭载1.2T三缸发动机就否定标致2008的"好"真的合适吗?还算合适。怠速静熄和1500转以下车内明显的抖动,足以说明这很三缸。不过以多数工况下响应还算迅速的动力来看,这款车的性能是不用担心的。

6速双离合变速箱没有太多双离合常见的"激进",很多次动力请求发出很久,却还是显得力不从心。平顺性在双离合领域整体来说是不错,但别忘了同级别还有那些传统AT甚至CVT。所以还是别指望这套动力总成能做些什么了,也别要求太多。

底盘给好评,很"整"很"紧绷"。通过减速带之类的颠簸基本可以做到一次压缩,而且在这小巧的车身下,过弯也是可靠又灵活。不过离法系传说"买底盘送车"水准还差一点,要知道这还是一款小型SUV。再说这款车缺点也有不少,所以底盘好,最多也就能起到"中和作用"了。

很明显标致2008综合产品力不怎么样,说难听点就是卖不好一点也不冤。至于说标致为何要这么做,除非官方压根不懂国人需求,就是真的很"任性"了,而且已经任性到了爱买不买,将品牌"法式浪漫文化"看得比销量还重要的程度。至于值不值得买?就看各位对法系,对标致,对标致旗下的小型SUV有多爱了。不管怎样去试驾吧,试试它有多浪漫,这样既能"长见识",也能给销售们补充点业绩。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