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骐达 除了配置升级还有哪儿变了

东风日产全新骐达 除了配置升级还有哪儿变了
2020-08-31 10:54:48 胖哥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骐达自2005年第一代车型发布以来,已经经历了15年的历史,拥有三代车型。一直都以适合年轻人开的紧凑级车示人,同时也拥有同级车型中较长的轴距,提供了非常好的车内空间。此次的2021款骐达,又在各项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外观部分也做了双色设计,视觉感受更加时尚。作为一款经济的紧凑型家用车,2021款新骐达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外观变化不大 细节调整更精致

新车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日行灯的形状有所改变,高配车型将配备LED光源的近光灯。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搭配灯带,设计精致。从侧面看,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黑色车顶让这台车增加了更多的时尚感。车尾部分与此前的车型相似,中庸的设计让它可以尽可能适合更多人群驾驶。车顶新增的“鲨鱼鳍”天线设计,则为它的外观增加了一份激进。新车外观整体更加年轻,结合它的定位,可以让更多人对它产生兴趣,同时也更符合它“买菜车”的形象。

内饰保留传统 科技配置升级

内饰部分同样拥有浓郁的家族设计语言,采用深紫色与黑色的颜色搭配,整体设计在保留传统的同时,不禁还是会让人觉得有些“老气”,没有太多新车的感觉。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

8吋中控液晶屏让内饰更具高级感,中控屏内配置了地图导航,以及各种娱乐功能等,在智能科技方面提升不少,不过整体操作过程还是略显缓慢,界面设计也有些过于传统。空调保留实体按键,操作方便,个人还是很喜欢骐达的挡杆设计的,为内饰提供了一些时尚感。中控部分还提供了USB接线口,可以用来充电。后排座椅中间的两个空调出风口,和一个USB接口,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性和便捷性。车顶天窗虽然面积不大,但还是能够提供一些透光性,打开后可以为内饰增加一定的视觉高度。

长轴距提供宽敞空间

试驾车为顶配车型,座椅提供了真皮包裹,用料厚道,乘坐感受舒适,前排座椅还提供了座椅加热功能,不过座椅的各角度调节都需要手动。乘坐感受上,167cm的模特体验,整体空间宽敞,前排座椅可上下调节,满足不同身高的消费者。得益于这台车的长轴距,后排空间宽敞,前排不动的情况下,后排可以提供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座垫较短,对舒适性会有一定的影响,地台中间部分的突起,让后排中间位置几乎浪费掉,只能应急使用。车内储物位置多,但整体空间不算大,车门储物格可以放下两瓶350ml的矿泉水。后备箱容积435升,支持4:6放到,可以提供一点额外的储物空间。

动力参数降低 输出平顺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MT/CVT的组合,但最大功率仅为90kW,峰值扭矩155N·m,相比老款有所下降。满足日常需求没有问题,追求动力的朋友要慎重选择。由于这次的试驾是节油赛,所以没有对这台车的动力进行过多激烈的体验。经济模式下匀速行驶的过程中,这台车提供了比较线性的动力输出,前段加速没有问题,CVT变速箱没有明显顿挫感。

底盘和悬挂的调教方面,新款骐达在转向时的侧倾比较明显,但转向的指向性较强,驾驶感受轻松。但这台车的滤震效果似乎有些一般,对于路面上的各种颠簸都有比较明显的传递,乘坐感受上会有所影响。通俗地说就是,在遇到颠簸时,会带给车内人员很颠的感觉。

总结:对于一台10万级的紧凑车型来说,新骐达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前几代车型的销量也算不错。虽然新车在外观、内饰和智能科技方面都进行了一部分调整,但对于一台更想为年轻人提供良好用车生活的车型来说,似乎还有改进的空间。而在试驾的节油赛中,在车辆满载的情况下,不开空调,50余公里油耗4.5L,新车在燃油经济性上还是有了提高。(CINDY)

本文转自:胖哥汽车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