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1.5T+9CVT,瑞虎5x高能版是十万以内最高性价比之选?

1.5T+9CVT,瑞虎5x高能版是十万以内最高性价比之选?
2020-08-30 22:14:49 My车轱辘

瑞虎5x在7月份卖出超过5600台新车,在同级别的小型SUV中,表现算是相当不错。乘胜追击,奇瑞汽车在8月26日晚上市了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新车官方售价区间为8.99-10.59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前1万名车主可享现金优惠1万元,抢鲜价为7.99万元-9.59万元。赤裸裸的现金诱惑!)

从表面来看,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与7月中旬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5x并没有明显区别,只是在1.5L版本基础上升级了18吋锋锐运动型轮辋、搭配红色卡钳,内饰采用专属红黑撞色设计。

但一些看不见的改变更为关键。据轱辘哥了解,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采用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更智能的配置,变得“好开又聪明”,化身高能选择。恰好在新车上市当天早上,轱辘哥便已抢先试驾了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一起来看看新车的改变究竟是否符合你的期待!

01

不仅好开,还有发动机终身质保!

此次试驾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地点选择在我国云南省丽江市。复杂的城镇道路、多弯道的盘山路以及非铺装路面组合而成的试驾路线,加上2000多米的海拔高度,可以很好的体验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驾控感和动力性能。

从丽江市区往玉龙雪山景区出发,车流量并不算小。由于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且国外旅游基本停摆,像丽江这样的“网红景点”更受游客追捧。远处的雪山,路边的牛羊,开心的游人,组合成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

车辆的转向手感十分轻盈,对于女司机来说较为友好。而且车辆的指向性表现还是不错的。另外,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是8万元级唯一标配鼠标式双模电子挡杆的车型,从高级感的营造到科技操作体验,都不是同级别车型可以比拟的。

在风光绝美的道路上驾驶难免会有一点分心(还是要注意安全驾驶),幸好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配备了丰富的智能安全驾驶配置,对行车安全还是有较强保障的。经过实测发现,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反应十分灵敏,轱辘哥稍不注意偏离车道便会马上通过警报声和在仪表盘上显示偏离预警提示。当与前方跟车距离过近,前碰撞预警系统也会迅速提醒驾驶者注意保持安全驾驶距离。另外,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还配备了可以低速跟车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即便在拥堵的市区也能用上,不过,这时要调整好跟车距离,不然很容易被其它车辆穿插进来。

在玉龙景区门口检票后不久,便开启了盘山路段的试驾。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搭载的是1.5TCI发动机+9CVT变速箱组合,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曾荣获2017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是奇瑞汽车的代表作之一。

既然是走盘山路,那么轱辘哥便毫不犹豫地切换到了S挡即运动模式(该车仅有运动和经济模式可选,若要开出百公里6.8L油耗,切换至经济模式更能节省油耗。)此时油门响应很快,虽然由于身处高原地区,动力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衰减,但是在这台小型SUV上还是十分够用的。无论是起步提速还是在爬坡阶段迅速攀升,都能按照驾驶员的想法轻松实现。特别是这台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基本上不会有顿挫感。不过,在走非铺装路面和坑洼地带时,较为硬朗的悬架会让后排乘客有些不适,颠簸感较明显。

据轱辘哥了解,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可享终身质保,说明奇瑞对其发动机品牌还是有较强的信心,而对于用户来说,后期用车也更有保障。

02

智能化是加分项,懂你的车不是朋友胜似朋友

众所周知,智能的车机系统向来说自主车型的强项。但就轱辘哥所试驾和体验过的一些车型来看,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能打造出一套流畅且好用、智能的车机系统,实力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偏偏,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足够“聪明”的车,才更具吸引力。

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搭载的全新一代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涵盖了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AI生物识别、AI智云互联远程⻋辆控制在内的多项智能互联配置,基本上年轻人所需要的功能都能实现。

比如通过语音可以控制生活服务、空调、音乐、电话、导航、天窗等功能。通过“小虎你好” 语音唤醒系统,随后只要说一句“我热了”便会自动调低温度,说一句“车没油了”便会自动搜寻附近的加油站,至于用语音导航到某地,更是小事一桩。不需要驾驶员分心操作,动动嘴就能完成。并且,升级后的AI增强型语音交互还支持46种方言识别,新增声源定位和上下文理解功能,就像真人在与你沟通,接受你的指令。

据悉,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还将AI技术的车辆应用进行拓延,通过AI生物识别技术,实现APP+人脸识别对车门、发动机、空调、天窗、车窗、后备箱远程开关。科技感更进一步,用车便利性也就提升了。

还有一点值得一说。令轱辘哥意外的是,尽管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是一款10万元左右的小型SUV,但是在整车质感的营造上较为高级,给人一种上档次的感觉。对于年轻人来说,花同样的加钱,买一台看起来更高端的车型何乐而不为?

随着空间更大的一波波紧凑型SUV上市,小型SUV车型的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如何在10万元以下的价位抢占市场,博得年轻人的青睐?长安、吉利、奇瑞等品牌纷纷使出大招,包括缤越、长安CS35 PLUS等车型,均是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对手。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坐落在同一区间,其中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在车身尺寸、主/被动安全配置、手机互联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确实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会选择哪一款小型SUV?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