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用车成本竟然差不多?CR-V/荣放/奇骏对比

用车成本竟然差不多?CR-V/荣放/奇骏对比
2020-08-28 11:54:11 路咖汽车

紧凑型SUV市场,一直都热度颇高,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内都布局了不少重磅车型,今天,我们就从日系品牌出发,,看看它们旗下紧凑型SUV车型的用车成本如何。

要说日系品牌,那本田、丰田、日产自然无法绕开,在本文中,我们就对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这三台热门车型做个对比,看看它们的用车成本表现如何,谁更低一些。和之前一样,我们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方面来考虑。

注,为了比较数据更切合实际,我们直接选取了三款车型的"走量车型"来说比较,本田CR-V选取了1.5T版本,丰田RAV4荣放和日产奇骏选取了2.0L版本。

保养费用

从保养费用来看,CR-V 1.5T车型的保养费用在三车中是最高的,而且高出了不少,主要原因是因为CR-V采用了涡轮发动机,此外,5000公里一次保养和推荐的全合成机油也让它的保养费用贵出了不少。

注,RAV4荣放由于汽油滤芯、变速箱油、火花塞在6万公里内无需维护,所以这里就不统计大保养的价格了。

实际用车来看,如果大家选择在修理厂等地方做保养,其实表中所显示的保养费用还能更省。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为了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实际用车情况,我们直接选取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来做保险费用的计算。本田CR-V选取了官方指导价24.98万元的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丰田RAV4荣放选择了官方指导价22.58万元的2.0L CVT四驱尊贵版,日产奇骏选择了官方指导价27.33万元的2.5L XV Premium CVT 4WD至尊领航版。

由于三款车型在终端价格层面表现差不太多,所以整体保险费用看下来,三款车型的所需费用基本是一致的。

要注意的是,我们说的这个保险费用相对来说已经较为"全面",而且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费费用来算的,自然是高了不少,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燃油费用

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

燃油费用方面,三台车采用的均为92#汽油,由于日产奇骏在油耗表现上更低,所以1年总燃油费用看下来,也是奇骏的表现最好。不过整体来看,三台车在燃油费用上的表现都说得上优秀。

一年用车总费用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即可大致得出三台车型1年的用车费用,当然这只是大头,诸如洗车费、停车费这些费用我们就不统计了。

整体来看,由于保养费用更贵,所以本田CR-V的一年用车总费用是最贵的,而另外两台车则差距不大,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看月均用车成本的话,这三台车作为竞品车型,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差异。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