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Jeep自由光到底值不值得购买?为何朋友们都推荐销量好的车型?

Jeep自由光到底值不值得购买?为何朋友们都推荐销量好的车型?
2020-08-27 11:44:14 汽车观察家

Jeep自由光销量没办法用火爆来形容,尽管许多人心里都有一个“Jeep”梦,包括小编自己,但是实际购车,在理性面前往往不得不将JEEP排除在购车名单之外,因为钱来之不易,购车自然要比较性价比、销量、品质、油耗、故障率等等。

身边有些人有人想买Jeep自由光的时候,也有不少朋友会推荐买销量好的车型,销量好的车型保有量大,保值率相对高一些,而且售后维修保养更方便,更便宜。一些老司机经常对汽车小白说,预算多少,就去街上看看这个预算左右的车型,见到最多的那几款,去试驾,找一款自己喜欢的随便买就行。

老司机这样说有没有毛病呢?其实还真没什么毛病,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销量第一的肯定有其优势所在。回过头来说自由光,自由光颜值不错,标志性的七孔前格栅辨识度相当高。内饰部分采用对称布局,中控屏幕周围还搭配了镀铬装饰条来点缀,给人的感觉处处都是一板一眼,一丝不苟。

动力方面,自由光搭载的依然是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最低配外,其他车型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还是9AT变速箱。

自由光为什么销量没有那么好,其实跟国产后出现的各种问题有关系,17款的自由光烧机油问题太过严重,很多媒体都报道过这件事情,导致于广汽菲克针对问题车型进行了召回。19款自由光从投诉来看倒是没有烧机油的问题了,但是车身装饰脱落,车内异响、车身部件开裂等小问题依然存在。

曾经有一位朋友谈起Jeep就会升起一股恨铁不成钢的抱怨,他觉得面对同级别激烈的竞争,jeep品质太过一般,技术也不求上进,品牌的豪华度不够,也就是没有豪华车的风范,,除了那标志性的7孔格栅,剩下的只有情怀了。

如今的经济形势不是那么好,疫情伴随的日子里,人们消费更加理智,买车更倾向于皮实耐用,而不是非得选择一款有个性,有情怀的车来代步。同级别里大众探岳、日系的本田CRV、丰田的RAV4荣放、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大众皓影等等车型,销量够好,保有量够好,口碑也更好,试想想人家为什么非得为了情怀选自由光。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