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雪铁龙翻身,新C5下线,中国造卖全球,轿跑造型与508同平台

雪铁龙翻身,新C5下线,中国造卖全球,轿跑造型与508同平台
2020-08-23 16:25:06 优视汽车

法系品牌在中国已经老牌合资车企了,想当年雪铁龙凭借富康在中国横空出世,标致则凭借505旅行车也在中国打下了不可磨灭的基础,法系车凭借优良的做工,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过人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法系旗舰标致508L不失为一台好车,如今它又有一款兄弟车型诞生。那就是与标致508L同平台的全新C5,如今白车身也在中国正式下线了,它是否能成为一台法系好车呢,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解密一下全新一代C5。全新一代C5和508L一样是基于EMP 2平台打造的B级车,只不过它延续了海外版508的轿跑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像帕拉梅拉。而且本代的C5将只在中国生产,未来将会供应全球(欧洲地区或许自产)。

全新一代的C5内部代号为E43分燃油版、插电版、未来还有纯电版,外观上全新一代C5延续了已经发布的C4同款设计语言(文章中大多数图片为C4代为示意),轿跑车身与帕拉梅拉非常相似,前脸的镀铬装饰更加夸张与双人车标融为一体,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上方融入到格栅内的是LED灯珠式日行灯,下方矩阵式的为LED大灯,而中网与保险杠融为一体,整体造型辨识度相当高。

(全新一代C5效果图)

(海外版C4)

侧面造型动感十足,线条修长造型饱满,最关键是它采用了轿跑设计,看着虽然有些像跨界车,但是整体感觉就像是一台标致版的帕拉梅拉,尺寸方面估计看齐508,国产化加长轴距的可能性不低,如果它有无框车门就好了。根据假想图来看尾部尚未曝光,但是参考C4的车尾也能大致猜出一二,估计风格相近,采用层次分明的设计立体感强,贯穿式的尾灯配合大尺寸尾翼凸显动感。

(海外版C4)

(海外版C4)

内饰方面预计采用了和全新C4同样的设计语言,采用了比较科幻的座舱,悬浮大屏为异型屏幕、液晶仪表尺寸不小,整个中控台层次分明。材质方面目前不好判断,但是用料应该不会差。档杆类似高尔夫,为小拨片换挡。

(海外版C4内饰仅供参考)

动力方面不出意外将搭载1.6T和1.8T发动机与标致508L相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150kW,峰值扭矩245N.m、280N.m。PHEV车型应该与508L混动版一致,也就是1.8T+电机的组合,变速箱将匹配6AT以及8AT变速箱。

总结:作为法系又一款精品车,我认为雪铁龙C5这次必将大卖。当然这款车也要代表我国的装配工艺走向全球,因为这也是一款供应全球的车型。如果你对法系车情有独钟并且钟爱雪铁龙这个品牌,我觉得有必要等一等,等到实车到店试驾一下看看是否去考虑。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