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好吧,路特斯在武汉国产SUV才是特斯拉的对手?

好吧,路特斯在武汉国产SUV才是特斯拉的对手?
2020-08-21 18:16:01 路咖汽车

路特斯,全世界汽车行业里很有趣的一家企业,专注于极致的运动和赛道表现,一款款推出的车型用着极致的轻量化带来新的速度突破。当然了,利弊同在,路特斯一直以来带来的用车感受并不够舒适,没法同时兼顾运动跟舒适这2件事。

再加上,它频繁的参与赛事、它的销量起起伏伏、它的很多技术跟不上时代,于是几经转手,最终被吉利汽车拿下。

自从吉利成功控股路特斯之后,就有了它将重返中国的很多消息,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它可能直接进入中国市场国产。

直接中国市场国产?希望如此

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路特斯(吉利控股英国跑车品牌)国产项目将落户武汉,在吉利武汉工厂投产,于2022年开始投产。首款车型为中大型纯电动SUV Lambda,这也是该品牌首款SUV车型,2022年产能为2万辆。路特斯Lambda车长达到4米9、轴距为2.999米,整体尺寸与宝马X5相当,动力方面提供燃油、混动、纯电动三种动力形式。Lambda上市后的主要竞品为华晨宝马X5(含iX5)、奔驰GLE、保时捷卡宴、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

路特斯Lambda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在宽度和轴距方面相比宝马X5更有优势,新车将提供4/5座两种版本,可以实现不同用户的需求。动力方面,Lambda燃油版本车型预计搭载沃尔沃2.0T发动机。纯电动版的Lambda则采用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550kW,综合峰值扭矩分别为710N·m、1140N·m,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450kW,新车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79km。

机会有多少?这是个问题

如果路特斯实现中国国产,这将是个有趣的话题,因为它自身的品牌传奇性,但如何给它下个初步的结论,我们要先讨论3个问题。

产品值得期待吗?

有值得期待的部分,毕竟它是路特斯,如果不丢掉品牌精髓的话,它的轻量化表现大概率会给宝马、奔驰、特斯拉的相应产品带来压力,因为更极致的轻量化之后能带来更好的操控表现,保持路特斯该有的乐趣和特色,不论是燃油版本还是新能源版本。

但是,要为它捏把汗的点在于,按路特斯一贯以来的操作,如果轻量化足够好那这款车的配置和舒适性会差到一定程度,除非不搞搞轻量化。另外一点在于,它身后的技术储备存在一定问题,面对宝马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奔驰的相应技术以及特斯拉的三电技术,路特斯新车目前给出的成绩中规中矩。同时,这款车还要在2022年量产,接近2年的时间里,技术进步需要同步跟上。

销量值得期待吗?

这款新车带来的热度肯定是有,愿意尝试它买单的消费者也肯定存在,但对于销量这件事,路特斯是否单独成立品牌和渠道还是借由目前吉利控股所拥有的渠道进行展现,是个问题。

可以初步预见的是,这款新车的售价可能并不便宜,大概率会类似于Polestar的模式先推出重磅车型获得关注,此后陆续推出走量车型。目前来看,路特斯回归中国市场,初期为了打造光环。

写在最后:

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路特斯品牌中国国产,显然能吸引到不少人的眼球。

但它的前路如何,产品层面尚未落地、产品优势也尚未展示,只是一些可能性信息的展现。如何攻克这些问题,将是决定它初步命运的关键点,但好在背靠吉利,它的空间还是有的。

至于最后它来挑战谁?是宝马X5还是特斯拉,一切都要等最终产品落地再说,现在还有点早。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