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丰田普拉多国外十几万,国内六十万,到底贵在哪里?

丰田普拉多国外十几万,国内六十万,到底贵在哪里?
2020-08-21 11:54:42 汽车观察家

丰田普拉多,越野圈里的“神车”一枚!与其说是普拉多,不如称它为霸道,这样大家听着也更顺耳。日本市场上普拉多定价3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最高配也不过30万。美国市场上没有霸道,但是有丰田4Runner,这台车被称为美版霸道,起售价3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中东版实际上起售价更便宜,人民币不到20万元,但是国内中东版霸道动辄四五十万,甚至60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先不看平行进口车,仅看国产普拉多,也就是中规霸道,指导价43.58-60.48万元,价格也真的不便宜,国产的定价在这里,作为进口车的霸道肯定不会低于国产普拉多出售,所以你看到的霸道一般都会比国产的要贵一些,这是高价的原因之一。

国外的车进入中国市场,除了产品定价,还要加上运输费用,还有12%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25%的进口关税等等,有人计算过,各种费用加在一起是定价的120%,可见进口车的成本要加多少,这也是进口车价格贵的另一个原因。

网络上流传着一个段子,45万入手霸道,开上一年还能卖43万,保值率高非常变态。但是以后保值率根本没办法说,因为国产霸道停产导致进口车价格上涨,据朋友们说天津港的平行进口车里霸道已经开启了涨价模式,最低配的EXR迪拜版裸车售价63.5万元。原来的霸道可见保值率会更高,在二手车市场里可能霸道已经成为了一款理财车型。

有人会质疑,硬派越野车这么多,霸道有那么好吗?这个怎么说呢,如果说没有信仰在里面估计很多人都不会同意。在海拔高的高原地带,你会发现很多霸道,难道只有霸道才能去越野,才能走烂路吗?国产的H9不行吗?日产途乐不可以吗?牧马人不行吗?当然不是,有朋友在西藏,新疆的工地工作,工地用车基本就是H5,所以购买霸道自然有消费者的信仰在其中。

现在国产的霸道停产对喜欢这款车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物以稀为贵,进口霸道价格也在飙升,60万的霸道极为平常,其实落地得70万。但是,霸道的口碑到现在还没有其他车辆可以替代,如果非霸道不买,那么就只能花大价钱购入,当然卖的时候也亏不了多少钱。如果不是特别在意品牌,其他的硬派越野也并不是一无是处。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