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旗舰轿车,三年降价68万,只为挑战S级、7系

雷克萨斯旗舰轿车,三年降价68万,只为挑战S级、7系
2020-08-20 16:54:45 优视汽车

雷克萨斯真得好好感谢国内的"富豪"们。今年上半年,在国内车市整体向下滑时,雷克萨斯依旧实现了罕见的逆增长,以同比增长1.6%,累计销量95326台的成绩完美收官。

7月份,雷克萨斯还没有停止在汽车市场攻城略地的步伐,以22325辆的成绩刷新了记录。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的销量在该月以超过凯迪拉克,二线豪华品牌阵营正在迎来前所未有之大变局。

雷克萨斯能在中国市场如此"吃香",其实主要得益于它旗下的多款入门级豪车的大卖,譬如众所周知的ES,以及UX、NX等。可是雷克萨斯的野心岂能局限在中低端的豪华车上,它一直有一颗向顶级豪车进军的决心。

既然有了心那就要拿出行动,其实雷克萨斯已布局顶级豪车市场多年,譬如SUV板块的LX车系和轿车板块的LS车系。它们不仅承担拔高雷克萨斯品牌形象的重任,还要与奔驰、宝马、奥迪争夺顶级豪车市场份额。雷克萨斯LX还好,凭借出色的越野能力和稳定性颇得人青睐,可主打旗舰级轿车的LS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它的销量一直都是雷克萨斯的"心病"。

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LS

2016年,雷克萨斯LS在中国市场的全年销量仅两位数,一度面临退市的风险。扒一扒原因会发现,雷克萨斯LS在当时销量差主要还是价格惹的祸。2016年,雷克萨斯LS已卖到149万-238.8万的高价。除了部分广东富豪和其它地区的富豪对它有情节会掏钱购买外,其余富豪买它的人还是少,毕竟奔驰S级太"香"。

当时的雷克萨斯LS就如同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直至2018年1月第五代雷克萨斯LS全球首发,并引入中国市场后现状才有了改观。

一"怒"之下起售价降了68万

现款的雷克萨斯LS价格很厚道,与上一代相比它把起售价从149万降到了81.1万,这一降可就是68万元。当然,这是建立在动力系统大打折扣的基础之上的。

日式"整容",精致、气场两不误

现款雷克萨斯L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纺锤形前格栅即精致又豪华,还不缺少行政级座驾该有的气势。"Z"字形矩阵式大灯也成了标配,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大灯。不过在2021款LS上"Z"字形的大灯样式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类似ES那样的大灯组。

2021款雷克萨斯LS

另外,它的长宽高为5235mm、1900mm、1450mm,轴距为3125mm。虽然这样的车身尺寸在行政级轿车中并不大,尤其是和宝马7系和奔驰S级相比时还占了下风,但是侧面线条透露出的优雅气质还是独一份。

现款雷克萨斯LS的内饰设计别具一格,虽然不擅长营造科技感和奢华感,但是细节中显露出的档次感却让人感到很舒服,这种内敛也只有LS做得很好。到了2021款LS这儿,整个内饰变化的最大的将是中控大屏,因为要为智能网联做准备。

2021款雷克萨斯LS的内饰

雷克萨斯LS车内的用料和做工是最不用担心的,不足之处在于现款LS在智能科技和智能网联技术上的缺乏,好在雷克萨斯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2021款的雷克萨斯LS车系将在此方面有所改变。据悉将首次搭载雷克萨斯的队友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大排量自吸的动力系统,省油、性能两不误

五代雷克萨斯LS之前它一直采用4.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五代LS上却分别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316马力和299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前者匹配10AT变速箱,后者使用了一套星齿轮式E-CVT和4AT变速箱共同构成的模拟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2021款LS的动力系统不会有大变化,不过在低扭输出和变速箱的响应速度上会有变化。

雷克萨斯LS的缺点:现款LS的车机系统落后,缺少智能网联功能,而且操作繁琐;不同价位的配置区别较大,主要体现在舒适度上;雷克萨斯品牌力不足,难以和BBA相媲美。

2021款雷克萨斯LS

总结:LS是雷克萨斯的旗舰轿车,它拥有雷克萨斯最好的用料和制作工艺,即便是产品力如此之强但想在行政级别座驾中有突出的表现还是太难,毕竟奔驰S级、宝马7、奥迪A8不是闹着玩的。如今,2021款的雷克萨斯LS也要来了,看它后续的市场表现如何吧!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