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国产车、日系车、德系车,跑滴滴到底买哪种类型的车合适?

国产车、日系车、德系车,跑滴滴到底买哪种类型的车合适?
2020-08-19 10:44:23 汽车观察家

跑滴滴最初什么车型都有,有人开私家车上下班顺路赚点油费,有人下班后想多赚点钱补贴家用,所以原来乘坐滴滴,国产、合资什么车都有,甚至豪华车都能遇到。那么如果专职跑滴滴,到底买什么车型最靠谱呢?

有人说国产车便宜、空间大,配置高适合跑滴滴,也有人说日产车好开,油耗低适合跑滴滴,也有人说德系车底盘紧凑,长距离驾驶之后底盘没有散架的感觉,耐久性更好,更适合长期跑滴滴。三种车型并没有哪种车型不适合跑滴滴,选择跑滴滴的车型最主要的要看自己所在地域的交通环境。

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新能源车和油电混动的车型更多一些,新能源车只需要每晚充电,使用成本低,也就意味着挣钱更多,所以备受滴滴司机们喜爱。油电混动车型,比如卡罗拉和雷凌双擎这样的车型,油耗低,不怕堵车,还没有充电的烦恼,且可以跑长途,无论是家用还是跑滴滴都能胜任,自然也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

在一些小城市滴滴司机使用的车五花八门,国产车不少,德系车也不少,主要集中在低价格车型当中,比如德系的桑塔纳、韩系的瑞纳、国产车里的吉利等等,这些车的价格基本都在10万以下。小城市不堵车,不用担心拥堵带来了的大油耗,所以他们只选择价格更优惠,更耐用的车型,什么配置、舒适等各方面考虑并不多。

跑滴滴说到最后无非就是为了挣点钱,所以购买车型都是经济型车型,而滴滴平台不同的地区也会对车型有所要求, 想要注册滴滴还需要看看所购的车型是不是符合滴滴平台的要求。再者,很多地方都带有地域特色,比如保定地区很多出租车和滴滴是以长城车为主,而深圳基本上都是比亚迪新能源车,武汉的滴滴则大部分都是东风新能源车。

滴滴也好,其他的网约车也好,总之如果买车专职跑滴滴,都是选择油耗低,价格便宜、质量靠谱的经济型车型。而兼职司机们大部分都是下班后想要赚钱零花钱,所以国产、日系、德系等五花八门,基本上都是家里有什么车就跑什么车,并没有那么多讲究。综上所述,一些人认为跑滴滴必须要日系车或者德系车等等之类的说法都是不大靠谱的,专职或兼职跑滴滴所选车型都跟家庭的收入以及交通环境有关系,即便是双擎车再好,估计小县城的滴滴司机都不会去选择。反过来北上广的人跑滴滴绝对不会购买高油耗的车。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