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觅得川西秘境,和奇骏在海拔4700米“撒欢”丨试驾

觅得川西秘境,和奇骏在海拔4700米“撒欢”丨试驾
2020-08-17 23:44:56 麻辣车事

稻城亚丁,一个本就很火,后又因某部电影火上加火,号称“地球上最后一块净土”的地方,是我们本次试驾目的地。

尽管这一时节并没有金色的草地,也没有那个她……但这条路上,有一颗向往的心和一台全新奇骏,这就够了。

日产的车在大多数人印象中还是大沙发、柔软舒适,很少会和运动、越野沾上边。但直到把新奇骏开上“318”之后,我对日产的印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西出折多,奇骏的表现给足信心

从成都出发,经雅安沿318国道穿二郎山隧道,翻越4298米的“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垭口。途中,海拔逐渐升高,当大气压强发生巨大变化时,人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而我们驾驶着这台2.5L的奇骏,轻轻松松直抵新都桥。

接下来从新都桥出发的这段路程,全程400多公里,一路翻越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兔儿山、海子山等众多4000米以上的大山,全程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对人和车的考验才刚开始。

虽说近两年318国道高尔寺隧道,剪子弯隧道等隧道的修通大大缩短了行车的距离和翻越高山的难度,但众多的盘山公路仍然对驾驶要求很高。

作为一台体型较高的城市SUV ,奇骏的重心其实并不算高,这让它在盘山弯道中显得游刃有余,入弯时方向盘的指向精准,很容易找到弯心,大力加油出弯,车身摆正的能力很强,悬挂的支撑到位,再加上四驱非常均衡的动力分配,带来了极其出色的后轮循迹性,车身绝对在掌控之中,出弯动作迅捷而准确。

如果说稳当的驾乘感受,为接下来的路途鼓足了信心,那么奇骏的四驱表现,则是让我对接下来充满了越野的欲望。

真四驱,并不是谁都可以通过考验

其实从2014年开始,东风日产每年都会举行“勇闯无人区”活动,而每次参与勇闯无人区活动的主力车型,正是东风日产奇骏,由此可见奇骏一直以来在越野性能方面的高强实力。

而奇骏之所以能够在这些极端环境中如入无人之境,离不开的是它在四驱技术方面的造诣。

目前市面上可见的智能四驱系统一般都是进行前后扭矩50:50等比分配的方式实现四驱动力输出,在面对某轮胎需要更高扭矩进行脱困时,尤其是前驱车的后轮被陷的情况下,往往会出现扭矩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目前大多数城市SUV都不会配备到电子差速锁,因此扭力分配的局限性也无法突破,而这类四驱系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假四驱。

相比之下,2021款奇骏配备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则真正能够带来征服困境的实力。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提供三种驾驶模式给驾驶者自由选择,不仅可在两驱和四驱间随心切换,同时得益于2021款奇骏所配备的同级独有B-LSD电子差速锁,让2021款奇骏在两驱和四驱模式切换基础上,还增加了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当车辆被困时,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可智能调配前后轮的扭矩输出,再配上2.5L发动机所带来的的澎湃动力,能够更快地脱离困境,在应对极端路况时更从容。

觅得世外秘境,此处应有“ProPILOT”

到达理塘后,再经过海子山和兔儿山,我们便到达了稻城亚丁景区。景区主要由三神山和三圣湖组成,三神山分别是三大神山之首的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为“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最高的仙乃日海拔6032米,意为“观世音菩萨”,在“三怙主”雪山中排名第二。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在“三怙主”中排名第三。而三圣湖则是牛奶海,五色海和珍珠海。

我们从海拔4150米的洛绒牛场出发,徒步五六个小时到达圣湖牛奶海,从牛奶海再向上徒步约半小时,便到达了亚丁最高的圣湖——五色海,它位于仙乃日神山的背面,海拔4600米,在光的折射下会产生不同颜色而得名“五色海”。

其实沿途像五色海这样的美景很多,很容易让驾驶者分神,除了停下来观赏,其实在保证安全的路况下其实还可以开启奇骏的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奇骏并未像部分品牌在大肆宣传,但ProPILOT超智驾带来的L2级自动驾驶却简单好用。

通过方向盘右侧按钮一键开启,能在具有车道标识线的公路上自动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在长途驾驶中或堵车情况下,能极大程度的缓解驾驶员疲劳。

此外,奇骏的ICC智能自适应巡航是一大亮点,达到了0-144km/h区间的超宽速域,比同级车型30km/h、50km/h才能启动的自适应巡航更具优势。

2021款奇骏还支持多种主动安全系统,包含倒车预警、油门误踩纠正、变道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等功能。防止新手驾驶员的操作失误,也能防止老司机有看不到的盲区等场景,让日常出行在全用车场景下都更安全,为驾驶员提供更高级的保护。

奇骏作为日系SUV的2019年销冠,一度以全能形象示人。自2008年奇骏进入国内以来,便热销不断。奇骏能真正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是强大的产品力,而其二则是不断向消费者需求方向升级的理念,只有不断升级才能保持产品的实力。

在我们试驾出发的当天(8月13日)恰逢2021款日产奇骏上市,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27.33万元,分别搭载2.0L+CVT和2.5L+CVT动力总成,其中2.5L版本车型标配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都说318国道是人生中一定要走一次的自驾线路,的确,在延绵的群山中穿梭,心情也会跟着变得开阔,每一个隧道的那头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而此时如果需要一台全能的SUV作伴,那它一定是奇骏。

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及官方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