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揭秘全新奔驰S级,科技与奢华真的冲突吗?

揭秘全新奔驰S级,科技与奢华真的冲突吗?
2020-08-14 11:14:55 水滴汽车

奔驰的双联屏一直以来都被大家认为是奢华的象征之一,而新一代奔驰S的内饰曝光以来,一直都饱受大家的热议,认为中控的大屏缺乏设计感,很难再称之为奢华。那么,科技与奢华真的冲突吗?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了全新奔驰S级内饰的更多细节,尽管大致的布局已经对大家不再具有新鲜感,但细节处仍然让我们十分期待。

首先科技方面此前官方已经进行过介绍,中控屏幕尺寸升级功能,自然十分丰富,除了中控的屏幕之外,车内最多可以达到5块屏幕,HUD的功能也更加强大,后排的两块大屏,除了可以观看影音,并且还可以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诸如温度、车速、实时导航等。无一不体现出全新奔驰S的科技。

既然是奔驰S级,奢华方面当然不能少,内饰主设计师哈特穆特·辛克维茨表示:奔驰采用“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将多元化的需求结合起来,既富有张力又能和谐统一。这点是非常难达到的,因此要在细节和品质上的把控更加严格。

即便中控被大屏所取代,缺少了一些设计感,不过奔驰在屏幕的设计上以“瀑布”为灵感,在角度和亮度的匹配上下足了工夫,已达到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看清屏幕显示的内容。

仪表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游艇,采用开孔式胡桃木为原材料,并加入条纹装饰,车内其他部分同样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奢华感提升,同时加入更多中多种色彩可以进行组合,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并且氛围灯的灯组排列更紧密,使灯光看上去更加均匀,是一条完整的光线,不会出现忽明忽暗的情况。

全新奔驰S还将科技运用到许多细节之处,就像座椅调节按钮,奔驰座椅调节按钮为达到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其设计在了门板上,操作的动作相对更加方便优雅。此次的全新S级座椅调节按钮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但得益于更新为触控设计,新的调节按钮为一体式,更加纤细,精致程度有所提升。

全新S级的座椅同样是最新的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座椅的材质同样不含糊,钻石菱形的缝线设计以及均匀的开孔,全新奔驰S的加热已经不满足于座椅了,头枕甚至门板的把手均支持加热功能,将奢华体现到了极致。

整车的NVH同样是体现一辆车豪华感的重要因素之一,全新奔驰S级将车内定义为“宁静绿洲”,在车里犹如有远离城市喧嚣的感觉,这是由于隔音棉针对车体进行了定制,隔绝到细微的噪声与振动。

全新的畅心醒神功能保证车内空气质量,配合香氛系统,让车内空气保持温馨的状态,帮助驾驶员提神放松,保证驾驶安全。

由此可见,增加了大屏的奔驰S级同样带有奢华的品质,科技与奢华可以兼得,很多细节设计还是奔驰熟悉味道。奔驰没有妥协,尽管特斯拉引领汽车科技,但奔驰没有忘记初心,在各种细节之处仍可以用心去品味。奔驰S级作为旗舰车型,可以得知日后奔驰旗下的其他车型都将以S级作为全新的设计语言。

全新奔驰S级将于9月2日正式发布,预计将于明年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