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启航版,性价比高不高?

大众朗逸启航版,性价比高不高?
2020-08-14 10:14:42 汽车观察家

大众朗逸作为入门级家轿销量总是会出现在销量的排行榜上,不过主要销量还是朗逸PLUS,朗逸启航版本定价比朗逸PLUS更低,也有一定的受众,那么启航版本到底怎么样,现在的朗逸启航版本值不值得购买呢?

朗逸启航版本指导价为9.99-12.29万元,优惠力度大概在3万左右,尽管不同地区会有一些差异,但是优惠后的价格基本与国产轿车持平,在合资身份的加持下,可想而知很多人会放弃国产选择价格朗逸启航版本。

购买任何车大家都看颜值,朗逸启航版本尽管是老款车型优化而来,却没有朗逸PLUS精神,好在经过调的设计让启航版本看上去依然很耐看。简简单单的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中规中矩,没有多么时尚,也没有多么落伍。

朗逸启航版长宽高分别为4613*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跟同级别的国产车相比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但车内空间还算不错,后排腿部空间不算压抑,后备箱也可以。内饰部分,朗逸启航采用了左右对称式设计,布局和设计都相对简单,总之与外观一样的典型大众样式,与同级别车相比略显平淡,不过在这价位,这样的设计也无可厚非了。

配置方面,可以参考启航版本的次顶配,也就是启航手动舒适版,这款车有4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手动空调等等,这些配置都偏向实用性,满日常用车也不成问题,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后排出风口,夏季乘坐体验不是特别好。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自然气息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国产车相比胜在三大件稳定成熟可靠。大众5挡手动变速箱使用起来很顺畅,燃油经济性也还不错。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也可圈可点,平顺好开,经济省油。另外一点朗逸的调校也还行,真正驾驶会感觉到底盘更沉稳、扎实,跑高速也更有信心。

家用车其实就是看“三大件”,朗逸启航版设计不错,空间优秀,“三大件”成熟耐用,再加上出色的性价比,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