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轴距超2米8,马力272匹,加92号油,广汽本田冠道,它不香吗?

轴距超2米8,马力272匹,加92号油,广汽本田冠道,它不香吗?
2020-08-14 19:34:57 优视汽车

很多朋友都说日系品牌造不好涡轮车,大多都是拿自然吸气+CVT来忽悠老百姓,这真的是太片面了啊。就拿前些年东风日产的一台紧凑型两厢车骐达来说,1.6T的发动机愣是给你榨出来190匹的马力。别不信啊,就平时路上你看见某辆不起眼的骐达,就很可能比隔壁那台新款的宝马325马力还要大。那就更不要提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鼎盛时期的JDM车型了。

那么,说日系品牌玩不了涡轮的说法,基本上就是不攻自破了。如果说2011年的1.6T骐达离我们比较久远的话,那么还有一款中型SUV,它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也同样比较炸裂,那就是目前各地广汽本田4S店里面摆放着的,广汽本田-冠道。

本篇文章我们拿更具代表性的中配车型—"2020款370TURBO两驱豪华版"的车型为例。冠道定义为一款中型SUV,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0mm,轴距也达到了2820mm。整车外观就是属于硬派风格的那种,还带有一丝犀利和不羁。

侧面的造型让冠道有着一个很高的辨识度,虽说接近5米的车长,实车很大,但是它大得又很紧凑、精致。D柱这个类似于轿车的溜背设计也让整车看起来非常有力量感。

内饰部分:大眼一看,你看觉得过于朴素,实则不然,将近2米的车宽,但整个中控也是满满当当的紧凑感,一点也不觉得空旷。

T字形对称式的中控台,除了8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下方错落有致的布局着各种操作控制按键,如果换成红色的内饰皮质,再配合着换挡按键,那么很容易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超豪华汽车。

接近两米的车宽给车内带来了更宽敞的横向空间,对开式的宽大的扶手箱不但承托与支撑性有保障,而且还有着一个比较大的储物空间。

后排,2820mm的轴距数据上似乎不那么亮眼,但不要忘记日系品牌这"偷"空间方面一向做的出奇的好,而且两驱车型的后排地台完全是纯平的,再搭配着全景天窗和宽大的座椅,完全可以让后排乘客也足够舒适。

底盘部分:冠道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四轮独立悬挂,另外四驱车型还配备了多片式离合器,而全系的四驱车型均为适时四驱系统,所以事实上冠道的定位还是以城市或郊区的用车场景为主,不过应付一些非铺装路面可以说绰绰有余的。

动力方面:低配车型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3匹,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中高配车型搭载了代号为K20C3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达到了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无论是1.5T还是2.0T发动机,这种升功率都足够亮眼。而且与美系通用旗下的LSY发动机不同的是,这款K20C3发动机只需要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不挑食,活还给你整的明明白白。

写在最后:

本文出现的图片均为2020款370TURBO两驱豪华版车型的部分细节,这款配置的指导价格为27.98万元,也是我们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空间足够大,实用性配置齐全,而且这款2.0T的发动机实在是比较给力,匹配的9AT变速箱在平顺性、经济性也都不错。在这里,小编也是将这款车型推荐给大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再去深入了解一下。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