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基于MEB平台打造 大众或联手福特推Amarok纯电皮卡

基于MEB平台打造 大众或联手福特推Amarok纯电皮卡
2020-08-12 13:35:09 有车CLUB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大众汽车或将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出一款纯电版本的Amarok皮卡车型。据报道,Amaeok 纯电版将基于2022年推出的第二代Amarok打造,并将由大众和福特联合开发,除了纯电动版本外,新车还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与同时兼顾汽油车和电动车的MQB平台不同,MEB平台是一个纯电动平台,其采用模块化设计,这意味着该平台的尺寸可被缩短、伸长或进行其他修改。该平台可被用于各种汽车类型,按尺寸划分,囊括了从SUV到掀背式轿车的各种车型,即使是一款皮卡。

根据大众官方的数据,专精化生产使得MEB平台的车型制造成本比MQB平台的足足降低了40%,这在极大程度上降低了这款皮卡的开发成本。另据大众产品规划,2030年前,大众将推出超过75款纯电车型,Amarok就是其中之一。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