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7月份投诉最高的3款中型车,迈腾、凯美瑞入榜,阿特兹又是第一!

7月份投诉最高的3款中型车,迈腾、凯美瑞入榜,阿特兹又是第一!
2020-08-12 18:35:05 优视汽车

随着8月已经过去十天,7月份具体的投诉榜单也已经正式出炉,作为最受消费者所关注的中型车级别,7月投诉最高的3款中型车也让我们一改往常对它们的印象。要知道,它们当中一款是被称为20万以内最运动的B级车阿特兹,一款是品牌、质量都双重过关的凯美瑞,还有一款是拥有神车光环以及德系信仰的大众迈腾,可恰恰就是这3款车,却成为了7月中型车投诉榜的前三名。那究竟是何原因让这3款车型成为了7月投诉榜的前几名呢?带着审视的目光,咱们今天再来看看。

一汽大众迈腾

7月中型车投诉榜:第三名

典型问题:发动机异响、车灯进水、变速箱异响

现款大众迈腾前不久才上市了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在终端只有2.5万的综合优惠,此前受中型车市场激烈竞争所影响,又要清理自身库存,所以迈腾的售价一度来到了14万元上下,这也使得许多用户趁机花低价入手了一台迈腾。

低配版本的迈腾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开起来只能说勉强够用了,所以如果注重驾驶体验和加速感受的话,至少还是得入手一台低功率版本的2.0T车型才行。不过,如果是选择2.0T版本,那售价怎么着也得是20万往上走了,这点大家需要注意。

另外,迈腾在7月份成为了中型车投诉榜的第三名,其主要问题也以发动机异响、车灯进水、变速箱异响等方面为主,所以从这些方面的问题我们也能看出,一汽大众迈腾在三大件方面还是存在部分问题的,而像车灯进水则是车辆批次品控出了漏洞,希望一汽大众能尽快调整过来吧。

广汽丰田凯美瑞

7月中型车投诉榜:第二名

典型问题:机油增多、乳化、变速箱顿挫

凯美瑞早前的口碑一直都不错,除了2008年因为"刹车门"事件被大批量召回之外,近十年里凯美瑞车系都是没出过什么问题的,所以当第八代凯美瑞以如此运动的外观造型与我们见面之时,很多人一下子就下定决心要买它了。

那它实际产品力怎么样呢?不可否认的是,换上运动外衣的第八代凯美瑞确实相比上一代变得激进了许多,开起来不管是指向性还是车轮的随机性,都做的比上一代好了许多。再加上其最新TNGA架构的加持,所以这台车一下子就被贴上了运动、主打年轻人的标签。可实际上,凯美瑞离真正的运动性还有不少的距离,油门调校仍偏舒适取向、车身在激烈驾驶时摆动的幅度也非常大,所以它仍然是一台适合上下班开、日常用作家用的舒适型B级轿车。

动力上也是仅提供2.0L和2.5L两套汽油版动力总成,低配采用CVT,高配采用8AT,算不上有多出彩,也开不出太大的毛病。不过,去年就爆发的机油增多事件也着实让凯美瑞的名声受损不小。7月投诉数据上,凯美瑞就夺得了投诉第二名,其中机油增多、机油乳化、变速箱顿挫等都成为了它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所以,对于这样一款中型车你还会选择购买吗?下方说说看。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7月中型车投诉榜:第一名

典型问题: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

提到20万以内最运动的中型车,马自达家的阿特兹就绝对不能漏过了,作为曾经的老马六车型继任者,阿特兹的推出让当年热衷于购买马自达车型的消费者又有了新的选择对象。超高的颜值、化繁为简的内饰设计、不断提升的车厢静谧性,最后再加上两套创驰蓝天动力系统的辅助,这样一台运动型的B级车真的没什么理由是不对它去进行入手的。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真正爱开车、懂所谓的驾驶乐趣,那一定会被阿特兹的操控性所打动和吸引。当然,说动力的话确实不是它强项,2.0L只有区区158匹马力,即便是上到2.5L排量,也才只有不过192匹的马力数据,所以期盼阿特兹在动力上能够给你多么澎湃驾驶感受的朋友还是先醒醒,这不是它的强项。

不过,你要说2.5L的阿特兹开起来不爽也并不是,6AT变速箱总是能够最快地了解你的右脚接下来要做什么,是需要超车还是持续加速,只要你敢踩,它的这台变速箱就能够积极地给你反馈。所以,阿特兹的魅力就在于此,一台变速箱足够聪明、开起来很有乐趣的运动型B级车。

至于投诉,阿特兹7月份再次荣登了投诉榜榜首,原因是车友投诉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等问题,说实话,我也是阿特兹车主,这些有时候是存在的,但可能我比较心大,感觉不到什么。因此,阿特兹坐稳这投诉榜第一名我觉得是有些冤枉的,毕竟它确实是一台好车,不应该就这么被"玷污"了,车友们你们说对吧。

一辆车好不好不应该只看投诉量,但又不得不警醒的是,投诉的高低往往反映出市场以及消费者对这款车的使用感受以及认可度,所以投诉的高低可以作为我们购车的一项重要指标。总之,投诉就意味着有某一方面的问题,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我们都希望汽车厂家们能够做到问心无愧,毕竟车子是一个需要用很长时间的大件,不出问题还好,一出那可就是大问题了,因此也希望所以车企都能够好好警醒。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