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换装动力更强1.5T发动机!东南DX7星跃值不值得买?

换装动力更强1.5T发动机!东南DX7星跃值不值得买?
2020-08-12 16:55:19 路咖汽车

随着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加速推出自己的全新车型或者改款车型,当下汽车市场的车型可谓琳琅满目,对于预算有限的务实消费者来说,在购车时候并不会太看重品牌的附加值,更多考虑的是性价比,因此这类消费者对咱们中国品牌的好感觉也明显高于其它品牌。

一款10万级别大空间、配置全且动力够用的SUV也是大多数人的需求,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一款性价比还不错的紧凑型SUV:东南DX7,作为东南汽车推出的首款SUV,该车诞生于2015年,日前,它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东南DX7星跃的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1.99-13.99万元,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造型部分的调整以及配置的升级,并搭载了一台新的三菱1.5T发动机,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东南DX7星跃产品亮点解读

相比老款车型,东南DX7星跃在原有的设计基础上进行了多项升级,迎合当代年轻人的时尚审美。东南DX7星跃造型部分的主要变化来自于前脸,并采用名为"星羽式"设计的全新前脸造型,除了多边形造型的中网外,内部还搭配点阵式镀铬设计加以点缀。

前格栅与星羽式全LED前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格栅也改为左右贯通式设计,在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其前脸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车身侧面整体依然和之前保持着较高的一致性,细节部分的处理让其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尤其是由浅入深的上扬式高腰线,搭配车门下方大块内凹式处理,以及前后饱满的轮拱,让侧面看起来更显立体。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570/1905/1720mm,轴距为2700mm,全系车型均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毂,银黑双色双五辐花瓣样式,看起来也很运动。

车尾采用多层次立体式尾部设计,一条源自引擎盖侧边的腰线贯穿全车至连接两侧尾灯,尾灯则采用全新箭羽概念的造型与镀铬装饰,与前全LED大灯组形成呼应。

全新造型的扰流鲨鱼鳍与尾翼,使整个尾部看上去有一种紧绷的感觉。此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排气口也向车身两侧进行了移动,搭配上扁平的镀铬装饰,显的也比较精致。外观层面东南 DX7星跃在设计上很大程度保留了老款东南DX7的整体造型,不过在重要的车头及车尾部分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还是给人了不错的视觉观感。

来到内饰,东南DX7星跃基本延续了东南DX7的整体设计风格,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包括加入木纹饰板和车内氛围灯来提升豪华感。

新车继续配备了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及全系标配1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大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特别是10英寸中控液晶屏内集成的车机系统支持联网功能,具备4G网络链接、智能车载WiFi,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等功能,双温区自动空调还配备了CN95级滤芯,进一步保障了车内的健康环境。

除此之外,还具备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语音唤醒、多轮对话等功能,可以轻松的完成打开车窗、调节空调、设置导航等操作。

在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顶配旗舰版车型上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前方行人探测、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功能。

并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杆,四周功能及按键设置也比较齐全。

前排座椅表面采用仿皮材质,座椅造型宽大饱满,内部填充厚实,均有不错的包裹性。两款高配车型前排仅主驾驶位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副驾驶位为手动调节,且无法控制位置高低。

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靠背角度支持小范围调节,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

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USB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旗舰版还配备了后备厢电动尾门,以及感应开启功能,可以说就整车配置还是比较高的。

行李厢内部还是比较规整,左侧设置有储物网兜,右侧配有12V电源接口,常规容积达到了456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更可以扩展一个更大的容积,对于家用来说咖哥觉得还是基本能满足需求。

动力方面,可以说新车最大一个变化亮点,之前2019款车型用的是1.5T发动机,而新车采用的是一款新的多点电喷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股东方三菱的合资企业航天三菱,相比老款1.5T发动机参数上有不小的提升,其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285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依然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换装新的1.5T动力,值不值得买?

如今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是百家争鸣,东南DX7星跃版不仅要面对新的对手,还要面对更纷纷换代升级的老对手,而此次东南DX7星跃版主要变化在外观、配置以及动力上,外观前后造型的变化让东南DX7星跃版变得更加精致,配置上还采用了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其次在动力上换装了新的三菱1.5T发动机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比老款车型可以说提升明显,但是新车起售价格也比老款贵了整整2万元,顶配车型贵了1万元。

涨价后究竟还值不值得购买呢?首先抛开售价,咖哥觉得新款东南DX7星跃版可以说有着由内而外的一次革新,尤其是外观在质感上的体现,同时也补齐了动力上的不足,算是一款综合实力比较均衡的产品,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不过目前10万级别市场上的车型众多,竞争程度也最为激烈,就拿刚刚上市的新款哈弗H6来说,其售价区间为9.80-14.10万元,不管是口碑还是综合表现都强于东南DX7星跃版,因此对于东南DX7星跃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未来能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