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谁才是紧凑级SUV市场的后浪 三款老口碑加持的新秀该如何选?

谁才是紧凑级SUV市场的后浪 三款老口碑加持的新秀该如何选?
2020-08-11 20:15:05 大众侃车

作者:肖文斌

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着实为2020车市添了一把火,无论是车企还是用户都热情高涨。恰好购车的金九银十近在眼前,不少消费者也等待已久,将自己的购车计划提上日程。

紧凑级SUV一直是国内选车的重点区域,随着市场的年轻化,曾经的口碑车型们逐渐步入智能网联时代,涌现出了一批后浪选手,荣威RX5 PLUS、长安CS75 PLUS、博越PRO。三款车型可以说是各怀绝技,在配置和动力等方面的表现也是各有千秋。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一一解析。

优惠政策诚意满满 为用户拉低门槛

要说买车最是影响最大的是什么,不是配置,不是动力,也不是外观,绝对是所付出的成本以及所能得到的权益。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做得很好,高品质同时保证高性价比,我们所选取的三款口碑车型也是如此。

综合来看,三款车的落地价非常接近,都在13-14万元的区间内。荣威RX5 PLUS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元,购车可享受5000元现金礼、荣威车主0首付换购、5000元首付/36期0利率、至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2000元升级价值5000元国潮荣麟版专享包的5大国潮礼遇,最终价格为13.48万。不得不说,现金补贴就是给力。

长安CS75 PLUS官方指导价为13.19万元,比较可惜的是没有现金优惠,用户可享3成首付、36期0息、免费赠送6年或12次基础保养(含首保)、免费赠送发动机核心零部件10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等不错的福利。

博越PRO官方指导价为14.88万元,用户支付100元定金即可抵扣10000元现金,同时可享任一品牌复购补贴3500元、3年0息至高7000元息贴、5年车联网全服务流量免费等福利,最终到手价为13.8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型中,荣威RX5 PLUS开出了“三大终身权益”的福利,即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以终身免费保养为例,15万左右的车型小保养700元左右,大保养1000多元,十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差不多要1万元,这些费用荣威RX5 PLUS都能为用户省下,可以看出荣威在用户服务上的十足诚意。

另外,值得点赞的,还有终身免基础流量这波操作。众所周知,随着车辆智能互联水平的提升,大量的智能体验离不开流量的支持,有了无限流量包,基本满足了随时在线诉求,相信会深得年轻人的认可。

RX5 PLUS:配置不仅要多还要实用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更加在意一台车的基础配置含金量。荣威RX5 PLUS在三款车型中的配置含金量无疑最高,考虑到年轻消费者机不离身的习惯,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和前后排各2个USB/Tpye-C接。同时,还拥有一系列越级的实用性配置,比如前排座椅加热、主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的配置也非常丰富。长安CS75 PLUS拥有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等越级配置,用户取放物品更方便。而博越PRO则具有前排座椅加热、温度分区控制、前后排各两个USB/Tpye-C接口等配置,都是从提升用户旅程舒适度出发,提供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科技配置一直是荣威RX5 PLUS的卖点之一,在新车上首次搭载了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的双大屏组合,成为整个座舱的角度。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绝对是秒杀同级车型。

而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都采用市场主流的12.3英寸。长安CS75 PLUS中控屏采用横向嵌入设计,显示清晰,视觉效果有所保证。博越PRO的12.3英寸大屏收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反应灵敏是其一大优点。

再来说说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动力总成。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唯一不同的则是性能调校。荣威RX5 PLUS为了满足年轻人运动化的诉求更偏运动,其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7kW,最大扭矩达275Nm,属于三款车型中表现最优异的,不仅如此,配合7速自动变速器,燃油经济性非常可观,百公里油耗仅6.8L。

长安CS75 PLUS动力很强劲,最大功率达到了131kW,最大扭矩 265Nm,百公里油耗6.7L。博越PRO的动力参数表现也不错,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55Nm,百公里油耗7.2L。综合看下来,三款车型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调校有所区别。

RX5 PLUS:舒适性和实用性两全

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热衷,离不开对于大空间的诉求。

我们先来看看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荣威RX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长安CS75 PLUS与荣威RX5 PLUS处同级水平,博越PRO则比两者稍小一些。

这里需要科普一下,在很多消费的潜意识里,乘坐的空间和车身大小成正比,事实上,并不是绝对,一台车内部使用面积的大小,更取决于设计师的空间布局。得益于高集度的内饰设计,RX5 PLUS的后排空间优势明显,后排腿部空间达950mm,头部空间达960mm,乘坐空间更大。

另外,考虑到SUV用户出行需求高,在储物空间的预留上,RX5 PLUS也是领先同级,其拥有595-1639L容积的超大后备厢,较CS75 PLUS有一定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PLUS的后备厢离地高度设计非常合理,就算是老人、孩子、女士也能轻松取放物品,背后离不开荣威品牌对于消费者的悉心洞察。

综合来看,三款车型在尺寸上相差不大,而RX5 PLUS得益于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在布局上更宽敞,乘坐感更舒适,也更适合喜好出行的家庭用户。

RX5 PLUS:智能体验再进阶

当下汽车智能互联的发展,使得汽车不再是冰冷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陪伴在身边的伙伴,可以随时和你尬聊。同时,也是遭遇危机时你的安心港湾。荣威RX5 PLUS正是这样一台多面手智能SUV。

作为互联网SUV概念的发起者,荣威RX5从未停止创新的部分,在RX5 PLUS智能交互体验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当大多数车机系统需要不断唤醒完成语音操作时,RX5 PLUS上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首先实现了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你好,斑马”只需一次唤醒,就能实现连续对话,消除了重复唤醒的繁琐,随心所欲的对话,也让智能交互体验感更强。

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斑马智行VENUS系统的强大生态圈,升级之后的系统支持融入了包括支付宝在内的近40款小程序。“你好,斑马,帮我订两张电影票”当你结合语音操作时,你会发现RX5 PLUS无所不能,能够满足你任何用车场景需求。

后疫情时代,健康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尽管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健康安全座舱的概念,但RX5 PLUS在安全防护上却是最全的,除了车内PM2.5过滤、还有抗菌纳米材料、360°熏蒸灭菌服务、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空调。

想给各位安利的则是这个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空调,属于全球首创黑科技。通过深紫外线照射90秒便可以完成全车座舱杀菌,包括空调进风口区域等隐藏的角落都可以作用到,比我们日常精细车辆的清洁作用有效的多。

长安CS75 PLUS拥有GPS导航、4G网络互联、车载APP应用智能、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极大程度方便用车。博越PRO搭载GKUI 19系统具备强大运算平台,可实现极致交互体验、全场景车联生态,实现车机顺畅无阻,在驾驶过程中保证汽车与互联网的连接,不会漏掉任何一条消息。

长安CS75 PLUS同样给出了保证用户出行健康的解决方案,即智能健康气候控制系统,过滤效果很好。博越PRO在出行健康方面的反应也非常迅速,在疫情发生后就推出了CN95空调滤芯,能够隔绝外部空气中的大部分有害物质。

总结: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购车主力军,曾经的紧凑级SUV市场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口碑车型纷纷发生迭代,新一轮竞赛拉开帷幕,人们在选购时不仅更看颜值,也更注重实用性。同时,智能科技配置的普及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体验要求水涨船高,RX5 PLUS不仅继承了RX5家族的高品质感口碑,在智能体验和实用性上双提升,将以后浪的身份成为细分市场新标杆。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