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A级车里的常青树,速腾:月销低于两万五那都是不正常的

A级车里的常青树,速腾:月销低于两万五那都是不正常的
2020-08-11 19:25:02 优视汽车

2006版速腾,一汽-大众于2006年4月9日投放中国市场的一款新车型,其英文名称为"Sagitar",定位为"德系高性能轿车"。2006版速腾是以德国大众在北美地区销售的第五代jetta为原型开发的,基于大众公司新一代PQ35底盘开发的2006版速腾,技术含量与海外车型如出一辙。

的确,当时市场当中所谓"高性能运动轿车"还不是很多,比起自家兄弟"宝来",速腾的名气也要低出一截。不过时间到了2012年,速腾迎来了一次大改款,这款车型给其在国内市场打出了一个响亮的名称,在2017年9月份的时候拿下了3.94万台的最高单月销量,至今还没被打破。

正是由于国内市场的第二代车型取得了巨大成功,因此第三代车型直到2019年才到来。

现款车型(第三代)看似跟前两代差异较大,实则不然,因为大众的车总是能给人一种老熟人的感觉,一二代车型的外观设计都沿用了同期迈腾的设计,所以再怎么说也不会觉得陌生。而第三代速腾的最大变化就往年轻化的路线去靠拢。

现款车型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则为2731mm,整车质量为1330kg,这个尺寸的确属于A+级的水平。速腾车身侧面的腰线和肩线依然是那种锋利的样子,德系车的传统,车尾到车头,有一种向前俯冲的气势,外观上的确是想要讨好更多的年轻人。

内饰部分也是沿用了当下大众家族的最新设计理念,最为明显的就是角度偏向驾驶位的中控屏幕,不再像之前传统的T字型中控那样略带一些死板。整车内饰的风格是偏向实用为主,没有太多出挑的地方,沉稳是设计师想要的效果。

2731mm的轴距的确给速腾带来了更好的乘坐空间,只是后排空间出风口的位置向车尾凸起了一部分,这点不太合理。不过,配合着大尺寸的天窗,总体还算友好。

后备箱开口比较规整,而且后排座椅能够进行四六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充载物空间。

底盘部分,现款速腾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懂车的网友应该知道前几年在第二代速腾上,大众栽了个大跟头,相信聪明的德国人不会再犯这种同样的错误。

动力部分:现款速腾提供两款发动机、两款变速箱;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175牛米;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而变速箱则采用了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动力组合下,总体还算稳定,而且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销量层面:进入2020年以来,现款速腾的销量还算不错,5月份单月交付量来到了上半年最高2.7万台的水平。而且5/6月份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能有这个成绩,已经实属不易了,况且这个级别真的卧虎藏龙,都是些竞争力很强的选手,而速腾本身的指导价格并不低,目前终端优惠力度2万—3万元之间。

写在最后:

速腾在A级车市场中的确是一个很均衡的选手,它有着A+级的尺寸,拿得出手的实用配置,德系车的沉稳外观,足够宽敞的空间表现,稳定经济的动力系统,而且还有一个不错的终端优惠。这样它才能在目前这个传统车市淡季的情况下,还依然保持着2万台以上的月均销量。如果你想找台比较均衡的车子,那么速腾应该值得一看。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