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准备入手英朗,这车值不值得买?

准备入手英朗,这车值不值得买?
2020-08-11 10:35:03 汽车观察家

别克英朗一直因为三缸发动机而备受争议,如今的2021款英朗回归到了四缸发动机上, 曾经的L2B自然吸气发动机被重新布局。1.3T三缸发动机搭配的是48V轻混,那么这两款动力之下的英朗值不值得购买呢?又或者你是买三缸的,还是购买普遍认可的1.5L自然吸气动力的呢?

英朗的外观设计还是不错的,一直延续着别克飞翼式中网设计,辨识度高,线条流畅,虽然不能一眼就那么惊艳,但是却非常耐看。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非常精神。车尾后备厢盖微微上翘,视觉上重心偏高,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609*1798*1464*2640mm,轴距为2640mm,同级别车里中规中矩。

内饰部分,英朗设计的较为简洁,与车身一样内饰线条也非常流畅,中控台布局整齐,并搭配了哑光镀铬条,只是方向盘不再提供皮革多功能方向盘,稍微有一些遗憾,但是总体设计还是很耐看。英朗的皮革座椅乘坐舒适度不错,储物空间设计的也都很贴心。

动力是大家最关注的部分,1.5L自吸发动机再次服役,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是通用非常成熟的一款发动机,再次出征在参数上进行了调整,可以满足国六排放。这台发动力匹配的是6AT变速箱,1.5L+6AT,听上去第一印象就是省心。

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的也是6AT变速箱,其实从动力上看1.5L自吸真没有1.3T动力好,实际驾驶也是如此。网上很多人都说三缸机抖,打开发动机舱观看还真的抖,但是坐在车里的确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只是D挡踩刹车的时候才会略抖,起步声音有点大,其他都很好。换个角度想,即便是四缸发动机也会有抖动,如果不在乎三缸也没有什么。别克英朗吐槽最多的是变速箱,有人觉得变速箱有些傻,低档位下经常发生顿挫。

要说英朗值不值得选,多年的车主觉得9万落地的家轿英朗性价比真心不错,2021款英朗1.5L动力和1.2T三缸机价位相同,怎么选择就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抗拒三缸机1.5L老发动机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不抗拒三缸,1.3T动力更好,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关键还有一条英朗优惠力度很大!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