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而立之年再选车,沃尔沃S90为何是高知群体首选?

而立之年再选车,沃尔沃S90为何是高知群体首选?
2020-08-11 09:55:06 水滴汽车

当我们谈论豪华品牌新车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将其与品牌调性结合在一起。沃尔沃这个品牌就很有意思,不仅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更将这项安全技术专利免费分享给所有车企,自此贴上了“安全”的标签。多年来,沃尔沃不仅延续了造“安全汽车”的思路,更在此基础上拓展升华,深耕“环保理念”。

不过,安全性能会在紧要关头“救你一命”,平时却难以察觉感知;环保座舱能够呵护全家人健康出行,平时却没有什么存在感。相比BBA简单粗暴的“豪华感”,沃尔沃是含蓄的、内敛的。这一点,与深受儒家文化影响的国人不谋而合。

数年前便有调查结果显示,沃尔沃车主的平均学历,是豪华品牌中最高的。他们的职业或是医生、律师,亦或是从事文化、艺术、设计相关工作。再次印证了沃尔沃车主以高知群体为核心,有文化,有内涵。从设计角度来看,独树一帜的北欧风格,也只有懂生活、有文化的用户才能感知到这种“含蓄美”。

简而言之,“高知群体”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价值观,同时也在沃尔沃身上找到了自我认同感。毫无疑问,这是沃尔沃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打下的良好基础,也是品牌价值观的最佳体现。

8月10日,2021款沃尔沃S9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售价为40.69-61.3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动力总成加入48V混动系统/插电式混动系统,并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上,新车继续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普通版车型前进气格栅搭载全新样式的直瀑中网,并以密辐镀铬饰条呈现,保持着稳重端庄的既视感。结合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灯组,豪华感油然而生。此外,新车在前保险杠加入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进一步加宽横向视觉效果,也使前脸造型更显精致。

将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新车轮廓依旧优雅流畅,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设计,勾勒出中大型豪华车的浑厚气势,结合低重心设计,使新车看上去更加低调、沉稳。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长度增加了7mm。

车尾部分,2021款沃尔沃S90将原有T4/T5标识更改为B4/B5,用以突显新车动力总成加入48V轻混系统。此外,新车还将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内部进行调整,点亮后视觉效果更加璀璨,强化整车精致感。

色彩方面,新车引入海岩灰、闪银灰、蝶贝灰和白桦银等外观颜色,满足不同个性化选择。

内饰部分,新车也带来了更多升级。例如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当中新增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特定的使用环境和条件下,AAC搭配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复合活性炭空调滤芯,可以阻止高达95%有害PM2.5颗粒物。细节上,新车还将配备Orrefors水晶档杆、钻石切割饰面旋钮、人体工程学座椅等,为内饰提升豪华感。

2021款沃尔沃S90最重要的升级在于动力系统。新车将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其中,轻度混合系统分别由低/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电机共同组成,低功率版最大功率219为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77马力。

而T8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搭载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仅需5.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8升。此外,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53公里,3-8小时内可充满电池。

水滴观点:

2021款沃尔沃S90在原有基础上,针对细节调整、配置升级,展现出了豪华品牌旗舰车型该有的表现。而混动系统以及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加入,再次夯实了“环保”标签,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选择,强化产品竞争力。

在中大型豪华车型领域,BBA已经严重同质化,买来最多也只能显得车主“有面子”。而沃尔沃独一无二的品牌调性,却能使车主显得“有文化”。可见,对于那些处在事业上升期的高知群体而言,2021款沃尔沃S90无疑是同级首选。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