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最后的大招,11.99万元起的DX7星跃有能力背水一战?

东南汽车最后的大招,11.99万元起的DX7星跃有能力背水一战?
2020-08-10 15:24:32 My车轱辘

随着车市寒冬的出现,各大车企也都面临着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才能让自己在“寒冬”中处于不败的地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东南汽车想要有更大成绩,不但需要韧性,更需要极强的爆发力——一款力挽狂澜的车型,它就是东南DX7星跃。

8月6日,东南DX7星跃在福州正式上市。作为东南汽车25周年“献礼”车型,DX7星跃凭借产品的全面升级,自亮相就引来无数关注。本次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11.99-13.99万元。同时,DX7星跃还在上市期间推出价值2.5万的尊贵星礼遇,包括最高18期0利率、10年免基础保养、7千元置换礼等。

一开始看到DX7星跃这个名字时轱辘哥有些蒙,DX7倒是很熟悉,但是多了一个星跃是什么意思?原来,DX7星跃是现款DX7的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配置、动力方面均进行了调整与升级,并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市之前,轱辘哥在福州对这款新车进行了试驾,它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亮点与惊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原创高级,更入你的眼

DX7星跃在外观上整体继承了现款DX7的特征,但在细节上又融入了东南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DX7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外形设计原创度较高的车型,这款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操刀、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车型,仅靠外观一项就征服了不少消费者,轱辘哥也是其中之一。

长得帅还装备高科技

由于与主流自主车型产品的竞争激烈且品牌价值方面亦不占优势,所以在配置上,DX7星跃用“高性价比”策略来“说服”消费者也是情理之中。相较于市场上常规的自主车型,DX7星跃的配置堪称丰富。

虽然内饰变化不大,但两个大屏还是非常吸睛的:10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与10英寸中控大屏显示效果都很棒,后者的操作也很跟手。但这款车并没有像其他竞争对手一样为了凸显所谓科技感而把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一块大屏幕内,相反,它把空调的温度、风量调节等最常用的功能做成了实体按钮,有助于驾驶员在开车时进行盲操作,这一点要给绝对好评。

而在智能化方面,10英寸的中控屏搭载SEM全新开发的车联网系统,车机内置了4G网络、车载Wi-Fi、在线导航、Carlife互联等功能。另外,两个大屏也能实现互联互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车机对驾驶的负面影响。

另外,DX7星跃还搭载全新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行车过程中只需要说一句“小南小南”就可以激活语音控制功能。在该功能激活之后,你便可以“为所欲为”,比如可以操控车载导航、娱乐、通讯、空调等在内的车内场景功能。

动力输出顺畅/调校用心

在外观和配置给轱辘哥留下不错的印象后,接下来最应该关心的是“开起来如何”。在动力系统上,这辆DX7星跃搭载了一台来自航天三菱的代号为4A95TD的1.5T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与一般的1.8T发动机相当,与之匹配的为一台技术成熟的格特拉克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在1500转/分钟的时候就能爆发出峰值扭矩,这让它在城市中行驶时可以获得良好的动力响应。

就具体驾驶感受来说,DX7星跃有着积极的油门响应与清晰的换挡逻辑:1.5T发动机带动DX7星越话说比较轻松的,虽然起步阶段动力输出谈不上有多激情,但随着转速的上升会有一个明显的爆发,油门的响应比较积极,在转速超过1500转后比初段有劲儿许多,即便是高速超车时也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另外,发动机与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比想象中还要好,整体的行驶质感令人满意。

还有一点不得不表扬一下,那就是DX7星跃在底盘上的调校相比于之前大家印象中的不少自主品牌车好很多,这就使得行驶质感获得了不小的提升。驾驶DX7星跃时,轱辘哥能感觉到底盘比较厚重,对于石子和坑洼的过滤也比较到位,这就使其开起来有点“高级感”,它相比竞争对手在底盘调校上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而且这套悬挂系统在过弯的时候侧向支撑力也不错,值得肯定。

为了保证出行安全、驾驶方便,DX7星跃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其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时速超过30km/h后开启,可以实现停车3s内自动跟随的功能。除此之外,DX7星跃还配备了全自动泊车、车道居中辅助、自动紧急刹车、行人探测警示等,很全面。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DX7星跃虽算不上脱胎换骨,但也是焕然一新,在外观、配置、动力方面的进化相比于其他车型已经有了很大优势,可以说在这个价位里几乎做到了最大限度的诚意。

只不过,相比同级别其他品牌的爆款车型,DX7星跃在品牌力和宣传力度上尚有一定差距。作为一家拥有25年发展历史的闽台合资车企,东南汽车如何依托资源优势,重回大众视线,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是摆在东南汽车和DX7星跃面前的首要问题之一。好在,东南也拿出了好的产品,剩下的就努力吆喝吧。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