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陆巡很霸气?不好意思,没那味儿,这两款车霸气又豪华

陆巡很霸气?不好意思,没那味儿,这两款车霸气又豪华
2020-08-09 16:44:39 优视汽车

提到大尺寸SUV车型,相信大部分人会联想到丰田霸道和丰田陆巡这种车,且不谈越野性能,这种车走在市区道路都能引起路人注意,这种尺寸上所带来的压迫感是直观又粗暴的,用俗话说就是很唬人。

不过说到霸气,这两兄弟还不够格,大哥陆巡"兰德酷路泽"长度不过5095mm,更别说小弟霸道"普拉多"了。所以全尺寸SUV还得看老美,众所周知美国汽车工业发达,地广人稀,石油还便宜,所以大尺寸、大排量一直都是他们所钟爱的。要说大尺寸真的短短一篇文章盘点不过来,因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今天主要两两款具有代表性且目前在国内市场可以买到的豪华品牌全尺寸大排量SUV车型。

第一款:凯迪拉克 凯雷德6.2L ESV加长版

指导价格:148万

这是一台2016款凯迪拉克 凯雷德6.2L ESV加长版,其外观特点首先就是大、很大、非常大,整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697*2045*1880mm,轴距更是达到恐怖的3302mm。毫不夸张的说,这种尺寸的SUV在市场面可以秒杀95%的SUV车型,而且凯雷德外观的线条也比较平直有力,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气势。怪不得不少美国电影里,从凯雷德上下来的一般都是西装革履手持步枪的激进分子,有那味儿的。

凯雷德的内饰在述说着典型的美式豪华,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都足够厚实,手能触及到的地方也都足够舒适,而且在这种百万级别的车型上,几乎找不到传统美系车的粗糙感。科技性配置方面除了没有山寨感十足的中控大屏,几乎应有尽有,而且对于这台5米多长1米8多高的大家伙来说,360度全景影像和流媒体后视镜的确很有必要。

中间座椅部分虽说比不上豪华MPV的行政级礼宾座椅,但也差不到哪里去,抬头还有多媒体电视和车载卡拉OK供你娱乐玩耍。

第三排座椅填充物的厚度有明显降低,不过对于这种车子来讲,第三排座椅纯属应急的作用,真正的大佬要么开着车要么坐在第二排,所以其存在的意义也并不是很大。不过2045mm的车宽还是给第三排乘客保留了一个横向尺寸很到位的空间。

动力方面:凯雷德搭载了代号为L86的6.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马力426匹,最大扭矩621牛米,与之匹配了8AT变速箱。这个账面数据看似比较"变态",实则要拖起一台超过2.7吨的大车还是要费一点点的力气的,不过4100转的时候爆发出621牛米的最大扭矩,那一刻体感一定还是足够震撼的。

底盘方面:非承载式车身,采用了前长短臂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很明显这并不是一种越野取向的悬挂类型,但不能否认,这种悬挂类型的成本足够高。再加上拥有开放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保证你开着这台车从市中心五星级酒店到你的别墅区的家里,这一路上都是从容不迫且赚足回头率的。

第二款:林肯 领航员

指导价格:109.80—129.80万

是的,林肯领航员同样是一台全尺寸豪华SUV,其整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535*2073*1937mm,而轴距同样超过了3米来到了3312mm。领航员的外观主要是想要营造一种更加豪华的感觉出来,而工程师们也的确做到了,方正的车头,超大面积的镀铬中网,22英寸的星芒式轮毂,隐藏式D柱设计,这些方方面面都毫不掩饰的告诉你,这是一台豪华的,全尺寸的SUV。

来到内饰可以看到领航员所理解的豪华和凯雷德有很大的出入,领航员是更偏向于对格调的追求,传统的T字型中控,三幅式方向盘这些都是很常规的设计,不过领航员妙在更好的用料更好的做工以及更具档次感的配色。

前后排座椅的材质和包裹性规格几乎一致,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一个非常宽大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座椅通风、加热、按摩更是一应俱全,20喇叭的锐威车载音响也是殿堂级的享受。

第三排座椅同样足够舒适和宽大,3112mm的轴距和2073的宽度也很好的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更关键的是比起MVP不把第三排乘客当回事,领航员的第三排侧窗采光面积非常不错。

动力部分:领航员全系搭载了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87匹,最大扭矩68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拖动这台超过2.8吨重的车子也是游刃有余,按推重比来讲更是比宝马3系G20来的有力。

底盘方面:非承载式车身,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另外全系采用了多片式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不管是在市区道路中走街还是郊区道路中的非铺装路面都可以从容应对,甚至做一些轻度越野也是不在话下的。

写在最后:

本文对两款美系豪华型全尺寸SUV车型做了浅评,虽说这类购车人群少之又少,不过多学习点车型知识不是坏处。另外人总归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是不是?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