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三十而已》凯迪拉克成“主角”,座驾大有讲究,你读懂了吗?

《三十而已》凯迪拉克成“主角”,座驾大有讲究,你读懂了吗?
2020-08-07 10:34:15 汽车观察家

最近有部电视剧非常火爆,叫《三十而已》。热播期间,笔者的朋友圈也被关于这部剧的各种文案刷了屏,于是好奇之下开启了追剧模式。说实话,这部剧故事情节略显俗套,不过非常真实。追求完美的全职太太顾佳、“精致穷”沪漂一族王漫妮、魔都本地“傻白甜”钟晓芹……现实中的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可以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要说这部剧中什么最吸引我,作为汽车行业钢铁直男搬砖工,笔者肯定是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剧中的汽车上。行家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剧中主角座驾看似一水的凯迪拉克,但是不同社会地位的人物会匹配到与之身份相符合的车型。

全职太太顾佳:凯迪拉克CT6、XT5

女主顾佳双商在线,文能管理公司,武能智斗小三,女强人一个。在面对爱情和事业的挫折时,她能挺身而出勇敢面对。在剧中她和丈夫许幻山的座驾是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这与他们都市精英的人设完全吻合。另外,CT6激进的造型和运动属性也与顾佳的勇敢果断性格有几分相似。

凯迪拉克CT6是一款40万级别的轿车,目前就价位而言,竞争对手有宝马5系,奔驰E级。但是同价位车型中,CT6的性价比明显要高很多,对于靠自己拼搏白手起家的许幻山夫妇,选择更具性价比的CT6无疑也是精打细算的表现。

而在顾佳和许幻仙离婚之后,又选择了一辆凯迪拉克XT5。在造型上,XT5的美系硬汉气质非常浓厚。顾佳虽然是个女强人,但还是希望背后有个盖世英雄来呵护她。在离婚婚之后,美系肌肉硬汉凯迪拉克XT5无疑就是顾佳的“盖世英雄”。

“精致穷”王漫妮:凯迪拉克XT4

作为沪漂一族,柜姐王漫妮用自己并不丰厚的薪水,在出租屋中拼尽全力过着看似精致的生活。在面对男友梁正贤赠送的“奢侈品”——凯迪拉克XT4,王漫妮似乎并没有迟疑,因为在她看来,精致体面胜于一切。后来在面对“有车容易,养车难”的无奈时,“精致穷”的状态显露无疑。

XT4是凯迪拉克SUV家族中的入门车型,起步价格25万左右,对于想买豪华品牌SUV车型,但预算不是特别充足的年轻人,XT4无疑是不二之选。当然,CT4的加入拉低了凯迪拉克家族入门价格,同时,也将豪华品牌的购车门槛再次降低。

“傻白甜”钟晓芹:凯迪拉克XT4

上海本地傻白甜钟晓芹和她老公开得也是一辆XT4,这辆车是钟晓芹父母给女儿的嫁妆。还别说,钟晓芹父母品味真不错,挑了这么一辆SUV。钟晓芹是一家普通公司员工,而男友陈屿在事业单位工作,两人结合算得上新中产家庭,与这辆XT4的市场定位完全一致。

汽车观察家认为:

汽车广告植入已经是很普遍的一件事了,像凯迪拉克、林肯、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都是电视剧投放大户。而要问最近哪个品牌才是荧屏“主角”,那非凯迪拉克莫属。

除了《三十而已》,在《谁说我们结不了婚》中女强人田蕾的座驾也是凯迪拉克CT6;美容院老板娘开一辆XT4,与人设还是相符合的。在笔者看来,比起降价打折优惠,这种荧幕营销其实更利于品牌知名度的提高,而且车型定位与角色定位相吻合,受众一目了然,确实是个不错的营销方式。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