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SUV用车比轿车贵?RAV4荣放月均用车成本调查

SUV用车比轿车贵?RAV4荣放月均用车成本调查
2020-08-06 13:34:49 路咖汽车

在紧凑型SUV领域,有一台家喻户晓的高销量车型-丰田RAV4荣放,月均1.5万台的销量战绩可不是和你闹着玩的,即使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从3月份开始,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就回到了月均1万台以上。

销量大好的背后,自然是消费者的认可,那么,今天我们就对这台热度极高的SUV车型做一个用车成本的调查,看看RAV4荣放平均一年的用车费用到底如何。车型方面,我们选取热度最高的2.0L车型来做解读。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三方面来考虑。

保养费用

RAV4荣放做一次小保养的费用是870元左右,四保的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费用可以控制在1200元。由于汽油滤芯、变速箱油、火花塞在6万公里内无需维护,所以这里就不统计大保养的价格了。

保养周期的话,RAV4荣放官方推荐1万公里保养一次,首保免费。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周期做计算,6万公里总计需要的保养费用为4140元,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需要花费的保养费用是1380元。

保险费用

车型的售价会影响保险费用的价格,为了尽可能照顾到更多的朋友,我们选取2.0L车型的顶配版本来计算,即官方指导价22.58万元的2.0L CVT四驱尊贵版。

我们选取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商业险费用,一年保险费用大概是8000元,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这样算下来一年所需的保养费用大致是9000元。

当然了,我们这里选取的是2.0L车型的顶配版本,另外在险种选择方面也较为全面,所以这个价格相对还是较贵的,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第二年保险费用基本能做到首次上保险的一半价格,所以这个价格对新购车的朋友来说更具参考性。

燃油费用

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RAV4荣放2.0L车型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8.1L/100km,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68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RAV4荣放2.0L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9202元。

一年总用车费用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大致能算出RAV4荣放2.0L车型一年的用车成本,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零碎费用"这里就不做统计了。

我们按照一年两万公里的用车里程来计算,这样来看,RAV4荣放2.0L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是保养费用1380元+保险费用9000元+燃油费用9202元,共计19582元,月均需要1631元。

写在最后

就RAV4荣放2.0L车型的保养费用来看,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月均养车费用1631元的价格已经相当"亲民"。在上面提到的三大花销中,RAV4荣放和竞品车型相比最具优势的其实是保养费用,这也是丰田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而这样的用车成本,其实也比不少同级别轿车更低,进一步放大了它的优势。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