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乘风破局的逸动PLUS,如何成为中国用户的新宠?

乘风破局的逸动PLUS,如何成为中国用户的新宠?
2020-08-06 10:34:46 大众侃车

作者:陈曦

想要在一个极其成熟且稳定的市场中成为黑马,虽然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却也并非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事情。但前提是,你要拥有厚积薄发的技术底气。

比如特斯拉之于电动车市场,便是凭借自己独有的三电优势与智能化优势一枝独秀,目前国内单月销量已然是后几位选手的总和。

又比如逸动PLUS之于紧凑型轿车市场,也是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与蓝鲸NE发动机,在蛰伏数年之后不仅一举重回TOP10榜单,还有望在今年加冕成中国轿车销冠王。

上市即热销,逸动PLUS连续四月破万

如果要票选中国轿车的代表车型,逸动必然会是其中之一。

九年前,初出茅庐的逸动先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赢得了阵阵掌声,回国上市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续27个月位居细分市场第一,同时在合资轿车拥有绝对优势的市场背景下,拿下了包括CCTV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在内的共计30多项殊荣。

九年后,在CS75PLUS倾力打造的“PLUS”荣光之下,逸动携带着这个耀眼的后缀再次登场。此时的中国车市正被新冠肺炎疫情所折磨,销量一度呈下滑态势,但逸动PLUS却逆势而上,不仅首月累计订单超过了两万辆,还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并且月月都呈节节攀高的环比增长态势,六月份更以18,247辆的成绩摸到了两万辆的门槛,潜力不可估量。

与此同时,根据中汽中心的上险数据,逸动PLUS在今年二季度共计销售34,816辆,是唯一一款进入轿车销量TOP10的中国籍车型。

毫无疑问,逸动PLUS已经扛起了中国轿车的大旗,具备了向合资品牌挑战底气,而这背后所依靠的,则是逸动PLUS在设计、动力、配置上全方位凸显的硬实力。

颜值即正义,双格栅征服第一眼印象

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出彩的设计往往会得到一致的好评,比如逸动PLUS便是一个例子。

早些年间,设计一度是长安的短板,以至于其空有一身好技术,却往往因为颜值被“丑”拒。不过随着CS75PLUS的登场,这种事情早已成为了过去时。

延续了CS75PLUS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逸动PLUS的颜值可以算得上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了。而且配合2700mm的轴距,以及4730mm的车长与1820mm的车宽,整车的气质不仅稳重大气,其点阵式格栅还凸显出了极强的运动气息。

说到格栅还就不得不提到逸动PLUS的双格栅设计了。这种通常只见于合资中高端车型,甚至是豪华品牌的卖点设计,如今出现在逸动PLUS这样的十万级产品上,只能说明长安为了满足用户需求确实下了血本。

不惜血本去打造的还有内饰,特别是相比那些毫无创新的“特斯拉”式大屏风格,逸动PLUS的内饰设计选择了极其考验设计能力的 “Less is more”风格。

整个内饰采用了豪华品牌最爱的环抱式座舱方案,其中一体式的双10.25英寸液晶屏幕,配合微微朝向驾驶席的10°暖心设计,再加上高高的中控台,不仅带来了极强的座舱沉浸感,配合座舱内触手可及的大面积软包材料,以及红黑拼色方案,还展现出一种越级的品质感甚至豪华感。

动力即性能,蓝鲸NE 1.4T媲美国际品牌

如果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是喜欢一个人的不二真理,那么始于颜值,陷于性能,则是喜欢上一款车的不二真理。而逸动PLUS最亮眼的卖点,便是车辆性能表现的代言词之一——动力。

逸动PLUS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一是1.6GD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1N·m,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驾驶需求。其二则是如今大名鼎鼎的蓝鲸NE 1.4T发动机。

作为蓝鲸NE动力平台的首款产品,蓝鲸NE 1.4T采用了14项国际领先的发动机技术,这也帮助其拥有了可以媲美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同级发动机的参数水平。

也正是借助116kW/260N·m这个极强的动力参数,逸动PLU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7.9秒,而且通过同级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方案,其不仅涡轮迟滞低,还能在125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从而带来更轻快的起步,更惬意的爬坡能力,即便是中段超车也是毫不费力。

值得一提的是,蓝鲸NE 1.4T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非常抢眼,搭配传动效率高达94.3%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升,这在同级别当中也属于相当优异的成绩。

另外与动力相匹配的,则是逸动PLUS稳中带皮的底盘调校风格以及精准的指向性。这让其既能保证较好的舒适性,又有着不错的操控表现,非常类似德系车,可以在平时非常舒服地将我们从A点送到B点,偶尔想要释放一下激情的时候,也能支撑起一定的激烈驾驶。

配置即诚意,超高性价比打造越级享受

虽说汽车堆配置没什么技术含量,无非就是成本控制而已,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丰富的配置不仅可以带来更愉悦的拥车体验,如果价格还不高,那就是真正的性价比了,这一点上逸动PLUS就做的相当不错。

比如能在0-150km/h的时速范围内跟随前车实现自动走停的ACC-SG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有效缓解了行车疲劳,不仅适合高速公路,也特别适合拥堵的城市路况,再配合上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还可以避免需要因为疏忽或分神造成的交通事故,譬如追尾。而这样一套基本属于L2级自动驾驶辅助级别的配置,你很难在十万元级的车型上看到。

再比如自动感应式尾门,你只需带着钥匙靠近尾门两秒左右,便会自动解锁弹开,整个过程不但逼格十足,且完全不需要金鸡独立一般的动脚去横扫彻底,姿态十分优雅。如果没记错的话,迄今为止主流合资品牌无一车型搭载了这个功能。

另外,且不说在“AI小安”的帮助下,一套功能成熟且流畅的inCall车联网系统,可以轻松搞定导航、音乐、天窗、空调等等常用功能,单是360°环视行车记录仪、智能健康管理系统、PM0.1滤净卫士、自清洁空调、健康新风净化系统这些配置,也很难在同级合资的顶配车型上全部见到,但逸动PLUS只需10.39万便可以全部拥有。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