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50万预算,适合老爸开的SUV该怎么选?

50万预算,适合老爸开的SUV该怎么选?
2020-08-06 11:24:56 车若初见

最近没怎么写导购,今天也是一富二代朋友给我出了个“问题”。老爹岁数大了,家里的普拉多太大,经常刮刮蹭蹭,想给老爹换个尺寸小点的SUV,预算50万,或者没上限,这条件,还真是豪横。

普拉多确实是一辆口碑和性能兼备的越野车,但如果在市区里开的话,这“大块头”就不怎么灵光了,根据以上条件,我罗列出了以下几款车型:

再来补充下我这富二代朋友的需求,不考虑日系,家里还有一辆即将出售的极光,所以以上这三辆车就成了待选车型。

凯迪拉克 XT5

对于XT5这款车,我好像有一阵子没说了,从XT4上市到XT6的上市,这辆XT系列最早的车型也快被大家遗忘了。

遗忘归遗忘,XT5优点我还是要说的。去年XT5改款换装了可闭缸的2.0T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对油耗的优化有很大进步。还有凯迪拉克一如既往的优秀隔音,在XT5上也能明显感受到。

现阶段市场终端优惠力度也不错,而且驾驶起来的舒适性也很优异,用料触感都比较令人满意,再加上像“管家”一样的安吉星系统,我觉得这些加在一起挺适合年长的人开。

缺点呢,就是作为一辆SUV,XT5的接近角有些低了,正常的铺装路没问题,但在国内,稍微复杂些的路况,XT5可能就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我这小伙伴老家在内蒙,所以XT5这底盘低的问题就很明显了,而且4813mm的车长也没比普拉多小多少… 咱接着往下看吧。

路虎 发现运动

因为家里有辆极光,所以我这小伙伴还挺喜欢路虎的,指挥官似的坐姿视野相当通透,他老爸也挺喜欢的。

听了这些我就果断推荐他看看刚上市没多久的发现运动版。虽然叫发现运动版,但了解这台车的都知道,它其实就是发现神行的改款而已。

此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内饰,之前被大家疯狂吐槽的内饰,这回终于舍得下本了,换成了和发现5同款内饰,质感瞬间大幅提升。

4597mm的车长也比较适中,日常驾驶也没有太大压力,而且还是路虎,排面上也不差事。

动力方面,新的发现运动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也算是同级别车型里较早用上轻混系统的车型了,这个还是“比较高级”的嘛。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价格。刚上面说了我这小伙伴家里有一辆要售的极光,他家这辆极光是早期的进口极光,落地五十多万,Emmmm…现在的价格呢,能卖上二十万都是一大关了。

而发现运动版现阶段的优惠力度很大,三十万出头就能买到差不多配置的车型,虽然他对预算没啥要求,但能省点就给他省点嘛,也不至于像Model 3那样被“割韭菜”。

沃尔沃 XC60

最后这辆车的推荐理由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安全。

虽然XC60的行驶静谧性不如XT5,内饰豪华程度也不如发现运动版,但辅助安全系统这一块XC60说第一,没人反对吧?主要原因还是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它的入门版便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

“陆地小坦克”可不是白叫的,现在的优惠力度那是相当大。不过沃尔沃的维修费用可不低,还有就是部分零件维修周期较长,另外就是座椅偏硬,在乎这些方面的话,小伙伴就要再考虑咯。(貌似另外两台车维修费用也不低…,买这个级别的车一定把保险买全!)

三款车其实风格和感受各不相同,差异化比较大,目前优惠也都不小。那如果你选,这三款车你会选谁呢?或者说说你心中的那个答案。

关键词 : 多车导购suv导购路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我要反馈
本文转自:车若初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