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感受“安全”之外的魅力 试驾沃尔沃S60 T5智雅运动版

感受“安全”之外的魅力 试驾沃尔沃S60 T5智雅运动版
2020-08-05 14:05:42 有车CLUB

提起沃尔沃这个源自北欧的豪华品牌,相信大多数人脑海中闪现出的第一个词一定是“安全”。在守护驾乘者生命安全这件事上,沃尔沃已经坚持了90多年,并且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而在另外一些方面,沃尔沃也同样拥有着不俗的实力。伴着8月初北京的明媚阳光,我试驾了沃尔沃汽车在豪华中型车市场上的一款标杆产品——沃尔沃S60,感受到了这款新车的多重魅力。

沃尔沃S60共分为7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新车提供了四种动力配置,分别为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250马力的T5,以及T8 E驱混动,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次我试驾的车型为沃尔沃S60 T5智雅运动版,官方售价为37.99万元。

典雅外观下的好动之心

初见这款S60,便很容易被它的熔岩红配色所吸引。虽然沃尔沃旗下车型多为沉稳典雅的造型设计,但作为运动版车型,再配上如此瞩目的车身颜色,也同样能流露出动感的一面。

前脸看过去,蜂窝状进气格栅、运动造型前包围以及黑色后视镜外壳,是运动版车型最明显的特征。中网外围还有着一圈银色镀铬饰条进行包裹,使得新车前脸看上去更为精致。而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也昭示着它不可小觑的性能。

前大灯组运用了“雷神之锤”造型设计,内部结构精致,并采用全LED光源,看上去十分犀利。极富立体感的大灯组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而这也恰巧是沃尔沃家族车型最具有辨识度的部分之一。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明显地看出设计者对于车身比例的完美驾驭。得益于短前悬及长后悬的设计,沃尔沃S60车头与车尾的比例为3.1:1,几乎与跑车相同。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该车的轴距为2872mm,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一致,并没有因为来到国内而进行加长。

略显突出的轮眉,低调地流露出了沃尔沃S60典雅外观下那颗好动的心,有着一定的肌肉感。下方匹配的是18英寸的双拼色铝合金轮圈,虽然造型设计上并不复杂,但也符合其运动版车型的定位。沃尔沃S60入门版本车型匹配的是17英寸轮圈,而顶配车型则为19英寸轮圈。

车尾部分的设计颇具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以及上翘的小鸭尾也进一步凸显了它的运动气息。排气区域外围采用了黑色饰板进行装饰,在提升了整体性的同时也合理地拉宽了横向的视觉宽度。

尾灯组并未采用沃尔沃家族经典的维京战斧造型设计,而是换为了经过重新设计的C字型尾灯。内部采用LED光源,样式类似于数字“3”,预计在夜间点亮后将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和视觉效果。试驾车型尾标为T5,代表这是一台2.0T高功率车型。

简洁精致 内饰注重细节

在内饰方面,沃尔沃S60就没有外观上那么的惹眼了,依旧采用的是沃尔沃较为传统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并在中控等区域增添了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使内饰看上去更为精致。车内大面积区域均采用了软触材质进行包覆,空调旋钮的操作上也有着出色的阻尼感。而在配置上,该车配备了9英寸中控液晶触摸屏、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哈曼卡顿音响、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苹果CarPlay、语音控制等功能。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造型较为简洁,实体按键具有不错的按压质感,握感也符合其作为运动版车型的定位。在方向盘按键区域的外围,同样有镀铬元素进行装饰,提升了层次感和豪华感。

沃尔沃S60的座椅使用Nappa真皮+Open Grid材质打造,采用了灰黑相间的撞色设计,白色缝线的加入使其看上去要更具活力。在细节上,该车头枕上还印有R-Design字样的标识,搭配包裹性出色的运动风格座椅,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

充沛动力带来畅快驾驶

行驶在路上,沃尔沃S60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给我感觉十分畅快。本次我试驾的车型是沃尔沃S60T5 智雅运动版,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2.0T的Drive-E T5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马力(184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60还搭载了Overboost超增压技术,当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还可以提供额外的25-30牛∙米的扭矩,保障动力的持续输出。

除T8 E驱混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的车内均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更高的换挡效率,有力保证了动力的输送,而平顺的响应也使得我在驾驶它时记忆尤深。该车提供Comfort(舒适)、Eco(经济)、Dynamic(动力)、Individual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可针对不同路况环境或驾驶者习惯做出调整。再搭配上T5车型多达250马力的强劲动力,使我无论是在城区、高速还是山区路段行驶时,都有着乐趣十足的驾驶体验。

极致的保障 真正的豪华

而在沃尔沃品牌一向引以为豪的安全性上,沃尔沃S60也同样做到了极致。秉承“入门即安全”的理念,该车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含全速域自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紧急制动灯闪烁等功能,使人在复杂的城市路况下依旧能坦然面对。除此之外,沃尔沃S60还标配了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极为全面的安全配置,延续了沃尔沃品牌在安全方面的优秀基因。

此外,沃尔沃在保障驾乘者健康方面,同样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沃尔沃S60配备通过了国家“CN95”认证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可过滤高达80%的PM0.4颗粒、高达95%的PM2.5颗粒,具备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多种能力,真正捍卫了车上人员享受纯净呼吸的权利。

写在最后

作为源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其实早已超脱了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定位。“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豪华观才是当下的沃尔沃所要追寻的真正目标。而沃尔沃S60在达成上述目标的同时,还给人们带来了动力上的全新体验。在未来,相信沃尔沃S60将凭借它独有的多重魅力,成为更多注重品质、热爱生活、有责任感的消费者所值得信赖的选择。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