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30万级公路SUV“王者”,优惠4万起的发现运动版比BBA更优秀吗

30万级公路SUV“王者”,优惠4万起的发现运动版比BBA更优秀吗
2020-08-05 19:44:47 优视汽车

说到路虎,目前该品牌旗下主要有三条产品线,一条是主打公路与舒适性的行政级座驾揽胜系列,另一条则是主打越野与硬派风格的卫士系列,最后一条便是以公路性能为主同时又兼顾一定越野能力的发现系列了。

如今,随着近些年路虎在华品牌影响力有一定下降,路虎在发现神行这款车型上也已经做出了小幅的调整。新车被命名为"发现运动版",名称上显得更加直白,也没有了老款发现神行那般冗长,同时还淡化了"神行者"这款已经成为历史的老车型。所以,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这台30万级别的公路SUV"王者"——路虎新款发现运动版。

发现神行

发现运动版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路虎就将此前的发现神行系列更名为了现在的发现运动版。而实际上,发现运动版其实就是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简单理解的话,就是发现神行的大改款。新车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调整,动力上也增加了新的48V轻混系统,参数上也有提升,所以按理说这台车应该是要符合大多数想要兼顾公路与越野性取向人群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发现运动版目前还拥有4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对于一款产品力比较均衡的"英系"豪华品牌偏公路性取向的SUV来说,它有没有比BBA旗下中型SUV(GLC、X3、Q5L)更优秀的实力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看。

外形:发现运动版相比BBA车型更硬派,不过精致感一般

发现运动版的外观其实整体和发现神行相差不大,看着还是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一台发现神行的新款车型,区别仅在于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新增加的双U字形日间行车灯、两侧的扰流孔有助于空气动力学优化等等。

总的来说,发现运动版的外观没什么好说的,相比BBA旗下的(GLC、X3、Q5L)中型SUV,发现运动版给人感觉硬派有余但精致感一般,而造成这种感觉的原因估计也跟主机厂在漆面上处理方式的不同以及钣金件接缝处的细致程度差异所致。

大家只需记住路虎发现运动版是一台偏向公路驾驶且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城市型SUV即可,至于豪华属性,相比BBA车型确实也只能说是各有所长了。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空调控制区易变指纹收集器

作为新款车型,发现运动版的内饰不管是用料质感还是设计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得益于全新的多媒体系统以及空调设置区域,中控台布局变得更为简洁,看着也是十分的抢眼。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控屏和空调控制区虽然科技感很强,但想要保持时刻清洁却并不容易,用的时间久了也很容易留下大量指纹,这里估计强迫症患者见了会受不了。

空间:第三排勉强能应急,正常情况下还是建议选大五座。

五座版后排

坐进发现运动版的车内,路虎为这台车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正常情况下五座版车型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一款尺寸不到4.6米的SUV,这样的空间表现可以给好评。

七座版第三排

不过,如果来到七座版车型上,第三排存在的意义则更多在于短途以及可以多带上两名乘客。要想真正舒舒服服地坐着,那还是大五座吧。

五座版后备厢

至于后备厢,放几个基本的行李箱还是没什么问题的,放倒后后排也能够形成一个几乎全平的空间,做一张床或是搬运大件行李也都没什么问题,空间表现很可观。

动力:加入48V轻混系统是重点,驾驶感受偏舒适性

作为一次大的中期改款车型,发现运动版配备了一台Ingeniu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相比发现神行上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8马力,峰值扭矩则多了25牛·米。此外,重点还在于新车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那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开起来的感受上,驾驶这台发现运动版车型你会感觉它的油门初段响应偏迟缓,这大概也跟它的舒适性调校有关。动力输出的比较线性,基本上也是感受不到涡轮介入带来的突兀和迟滞感的。9AT变速箱也感受不到什么换挡顿挫,换挡逻辑提升了很多,燃油经济性(10.9/100km)也变得更好了,整体而言我觉得这台发现运动版的机械素质相比老款在能力也是提升了不少。

最后,这台发现运动版的转向手感也是调的很强,对于女性用户来说算是个福音。一是开这台高大的SUV不会显得很费劲,二是在路口掉头或者小区狭小地方停车时也会更方便,所以这里我觉得也是能够给好评的,对得起它公路型取向SUV的定位。

写在最后:改款的路虎发现运动版目前售价35.68-45.58万元区间,基本上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处在同一价位。那这台车有什么是值得咱们去入手的地方呢?

其一就是兼顾公路与一定越野能力的机械素质。要知道,路虎发现运动版是全系配全时四驱的,虽然它没有三把锁、采用的也是承载式车身结构,但面对一般的路面时,有全时四驱总比没有四驱或者是只有适时四驱好,因此这是咱花这份钱值得的地方之一。

其二就是路虎这个品牌给人的逼格还是不错的,见惯了烂大街的奔驰宝马奥迪,开一台样子硬派点的路虎,也总能吸引不少的回头率。再加上现在它也有一定的优惠,所以我觉得花30大几万入手一台路虎发现运动版也是挺不错的,想车子特立独行点的朋友值得入手。

关键词 : 试驾评测suv评测BBA路虎奇瑞捷豹路虎我要反馈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