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21款途安L能否拯救“卡在中间困惑不已”的你?

2021款途安L能否拯救“卡在中间困惑不已”的你?
2020-08-05 10:14:47 水滴汽车

最近,有两部电视剧《三十而已》,《二十不惑》正值热播,如果说三十岁面临重大转折后会重新开始新的人生,那么二十岁就是美好人生的初始绽放。而正好处于两者之间的人最尴尬,网友们纷纷感叹:“二十不惑,三十而已,而我卡在中间困惑不已!”关于这样一群人,其实不管在工作生活上还是情感家庭上,都面临着极大的自我矛盾,就比如拿买辆车这件小事来说。

对于二十五六岁年龄的年轻人来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正是纠结的年龄。手里握着十多万想买辆家用车,买A级轿车吧,嫌小没面子,咬咬牙一步到位上个B级车,面子是有了,却嫌贷款压力大,花钱不自由。又在预算内的SUV与MPV里边纠结,SUV烂大街,油耗高操控又不好,太好的又买不起,反倒觉得MPV挺实用,空间大还省油,主要是MPV还有很多明星奶爸在圈粉,挺有范儿。未来要二胎了也不用在换车了,划算!说到十五六万级别的合资品质的MPV车型,目前来看,最近刚刚上市的大众途安L比较适合家用,最重要的是还能解决“卡在中间困惑不已”这个尴尬问题。

作为上汽大众针对中国二胎政策放开而在市场布局的一款重磅MPV车型,第三代途安L意图抢占国内中高级家用MPV市场的份额,竞争对手譬如别克GL6、本田奥德赛这些主流合资MPV车型。同时,通过大幅度的市场激励手段还可以向下给自主品牌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车型造车压力,直白点“大众车比较高级”。

第三代途安在上市初期,热度并不低。首先由早期的PQ35变迁至全新的MQB平台,轴距增加至2791mm,更先进的平台不仅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实用性,同时换装全新的1.4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和湿式两款双离合变速箱,位照顾到用户对家用MPV的舒适性需求,大众还特别优化了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让途安L低速跟车与二三档切换时更加平顺。与此同时,大众还特地请出身价不菲的邓超为这款车代言,意在让全新途安L成为“高级家庭用车”,可见大众对这款MPV重视程度不低。

2020年8月3日,上汽大众途安L 2021款升级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5.18-19.48万元。此次升级主要针对配置与智能互联方面进行了提升,并且提供四种车漆选择。

全新途安L虽然是一款全球车型,但是对中国家庭用车的空间需求理解得十分透彻。此次,2021款途安L依然提供6座与7座车型可选,个人还是更加推崇6座车型,毕竟以途安L的尺寸和轴距,7座车日常使用注定十分“鸡肋”,坐垫短小,头部与腿不空间十分紧迫,无论长短途乘坐都不太舒服。相反六座车型座椅的是独立的,前后排的空间感营造得更妥当,上下车与乘坐舒适与自由度体验都不错。途安L所配备的1.4平米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对提升车内环境,改善光线方面有明显帮助,日常出行有一块硕大的天窗,真得能提升很多幸福感,用惯了都说很香。

再来说说后备箱容积,途安L二三排座椅全部支持放平,能形成一个超大的平坦空间,既可以用来睡觉,还可以用来搬家。得益于良好的座椅扩展性,后备箱容积从436升到1857升不等,除此之外,前排副驾驶位的座椅支持向前放到,可以同后排放倒座椅形成一个良好的平面,平时即是放一些较长的物品也能出色应付。

可以说,不仅途安L可以当一台拥有比较高级质感的家用MPV来使用,还可以实现堪比皮卡车一样的装载能力。对于这款车,我们可以得到1大于3的效果,比如平时我们家庭六七人出行至少得两台车,途安L有6座与7座的空间,一台车足以,此外超大的储物能力又让家里似乎多了一台金杯车或卡车随时能排上用场。

内饰不变,经典的“T”字型中控台是大众家族传统的布局,整体来看途安L的内饰设计与内装品质依然保持了大众一贯的德系车风格,做工细致扎实。为迎合年轻用户的选择与需求,2021款车型在智能化方面有所升级,全系标配8.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除最低配车型外,还搭载了全新的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

途安L中控摒弃上手更便捷的物理按键,开始全面向触控大屏趋势靠拢,而大众这套的最新的MIB二代Standard导航多媒体娱乐终端还是相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首先屏幕反应灵敏,操作便捷,科技感营造的也不失档次,此外,这块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Apple CarPlay、CarLife和MirrorLink 手机映射等功能,屏幕尺寸虽然不大,但是日常所需的功能它的囊括进来了,足以满足基本使用需求。

大众途安L虽然销量不好看,但是大众汽车一直没有让途安L沦为“弃子”,而是持续在这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不断补齐产品短板,以更好符合国人用车需求。简单说的,车可以不走量,但是大众这个级别不能没有。

水滴观点:

尽管国人现在都喜欢SUV,但是在15万元左右的MPV市场中,自主品牌少见能有综合实力十分均衡的产品。途安L相比奥德赛与GL8在定位与价格上存在差距,而与三缸别克GL6相比,大众途安L的优势自然不言而喻。途安L不仅刚好能填补高级家用车MPV市场空白,而且能专治“卡在中间困惑不已”综合症,迎接新人生不用慌!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