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第一次买车,是选国产车还是合资车?

第一次买车,是选国产车还是合资车?
2020-08-03 14:14:17 汽车观察家

如今的中国车市,车型可以说是极大丰富,更重要的是,如今的车在品质、设计、动力、配置等方面与此前相比都是“更上一层楼”,尤其是国产车这两年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所以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国产车品牌向上,而合资车价格下调。但是,国产车和合资车发展的思路略有不同。国产车主要集中在SUV领域,尤其是15万级以下的SUV,几乎都是国产SUV的天下;而合资品牌则是轿车+SUV两条腿走路,但是相对来讲,售价偏高一些。

十万级的国产车,首选自然是SUV,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等紧凑型SUV;当然,如果对国产轿车情有独钟,也可以选择吉利博瑞、传祺GA6等中型轿车;这些车型除了设计、配置、空间等优势之外,已经上市有几个年头,相对比较成熟,产品品质也不错。不过,如果是预算10万左右选国产车的话,还是建议SUV优先,毕竟,在这一价位,国产SUV的确是无敌。

那么,对于15万级的合资车,选择性比较多,不过整体上可以分这么几类,一类是价格竖挺、但级别偏低的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或小型SUV,比如思域、卡罗拉、本田XR-V、丰田C-HR等,一类是价格优惠幅度较大、级别略高的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或入门级紧凑型SUV,比如大众速腾、马自达CX-4、大众探歌、日产逍客等。还有一类是优惠幅度较大的合资中级车或是紧凑型SUV,如斯柯达速派、雪佛兰迈锐宝XL、大众途岳、北京现代途胜等。

由此可见,从选择性上来讲,15万级的合资车显然是比10万级的国产车选择性更多,然而,要从“性价比”上来讲,显然,10万级的国产车要好上不少。如果是第一次买车,而且如果只是用来日常代步、家用,还是建议量入为出,选择10万级的国产车也并没有什么不妥;当然,如果要考虑一定商务用途,对品牌、车型级别都有较高的要求的话,那么合资车确实比国产车更有优势一些,这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不管是10万级的国产车还是15万级的合资车,在选择时都是建议根据自己实际的情况,比如预算情况、车型偏好、车辆用途,甚至是购车后的用车费用等综合考虑,除了纵向对比外,最好也对处于同价位的车型进行横向对比,以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