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销量超"德原朗"的轩逸,还能帮日产赚多久"生活费"?

销量超"德原朗"的轩逸,还能帮日产赚多久"生活费"?
2020-07-31 18:14:11 优视汽车

据统计,今年6月日产轩逸一共卖出了5.38万辆,位于轿车榜第一。比第二名,也就是常年帮大众走量的"德原朗"朗逸,还多出差不多1.9万辆。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轩逸连续半年排第一了。想想搭载了"黑科技"VC-TURBO的新天籁不被消费者买账,还有"老弟"轩逸撑着。对于日产来说,自然也是可喜可贺的。那么作为日产集团在国内市场最赚钱的轿车,轩逸值不值得买呢?

外形给"好评",这里的"好评"不是因为它好看,而是因为它有两种外形"选项"。虽然已经上市了2021款,但日产并未将旧外形的老款停产,而是将改款前的经典款和改款后的新款同步销售。类似于同级别对手朗逸和朗逸PLUS,这想必也是它能大卖的主要原因。

(经典款旧外形)

(新款外形)

如果非要评价新旧两款的外形也很简单,旧外形的经典款用的是老日产的"套娃"外形,显得比较油腻。而改款后的新款走上了"小新天籁"般的年轻、运动路线,"双外形"同步销售的最大好处,想必就是能满足更多年龄段的消费者。

(经典款旧内饰)

(新款内饰)

内饰方面,经典款就不评价了,毕竟这个设计用今天的眼光看已经过时,也就满足家用代步和滴滴司机之类人群。新款整体布局会要"时尚"不少,像悬浮式中控屏、平底三幅式方向盘、三连圆形空调出风口等位置的设计还真有那么一丝运动感。当然,这些也都与它"大哥"新天籁如出一辙。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新款还旧款,都很好的继承了日产有名的"大沙发"。主要体现在座椅非常的柔软。但也正是因为这软绵绵的"大沙发",让前后排座椅都没有足够的支撑性,造成一定的下榻感。所以在此需要说明的是,车辆座椅绝不是软绵绵的就好,要知道这不是家里静止不动的大沙发,而是要随着车移动的。同时在空间方面,无论新款和旧款在同级别表现都一般,所以整体舒适性给不了好评。

动力方面,2021款轩逸继续沿用"日产神机"HR16。1.6L自然吸气,匹配的也依旧是那台CVT无级变速箱。可能是为了配合新款"运动"的外形,所以新款的最大功率设定在135马力,比旧外形的经典款多出13马力。不过即便如此,11秒多的百公里加速,说明新款也就能做到"看起来运动"。真喜欢开快车的话,就去隔壁看看1.4T动力版的大众朗逸,或增加点预算上轩逸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动力参数都很佛系,但两种外形的轩逸开起来却完全不一样。首先是转向手感,新款力度得到了加重。然后是隔音,无论哪种工况新款都比老款安静。加上底盘也比老款更加厚重。所以曾经被大众那"高级感"洗脑的"德味儿"粉丝消费者,应该会喜欢新款。

与之相比,老款开起来就有点"无感"了。各方面的动态表现都是老日系上常有的"轻飘飘"、"软绵绵"。加上略微松散的底盘,日常代步是没问题,运动感是想都别想。

说完产品力本身,最后来猜猜它为何会卖的这么好。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便宜,9.98-14.30万的指导价区间可以说某些同级别国产自主品牌车型也不过如此了,加上多地1万甚至1.5万以上的优惠幅度,门槛可以说是相当低了。

除此之外"口碑"或许也占很大原因,别看它新款换上了"小轩逸"的外观,但发动机还是用了多年的HR16。机器是老了点,但相对不爱坏,朗逸上的EA211还会时不时爆出点烧机油事件,但轩逸的1.6L老自吸没什么可坏的。加上路上超高的保有量,自然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关注车市的朋友相信都能感受到日产集团近些年的"佛系",新产品反响平平,品牌在对手面前也没有多少存在感。天籁以及英菲尼迪众多车型上搭载的可变压缩比2.0T,可以说是他们这些年唯一的"大作品"了。好在有轩逸这么一台走量的"买菜车",能帮助维持收入。不然后果会怎样,可就说不好了。最后就期待,轩逸还能帮日产赚多久的"生活费"吧。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