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静态体验第三代哈弗H6,10-15万元SUV它还是首选

《场爷撩车》静态体验第三代哈弗H6,10-15万元SUV它还是首选
2020-07-30 17:35:02 汽场新媒体

哈弗H6,一款国人最为熟悉不过的热销车型,它是无数80、90后年轻消费者从看车欲望升级至掏腰包的一款重磅SUV;同时,也是中国品牌SUV产品进入国人家门的一块敲门石。

说实话,作为一个生活在4线城市的90后,认识哈弗H6也不过才7-8年;而真正了解哈弗H6这款车我是从15年开始,那个时候我负责陆风X5的市场推广,而陆风X5当时的竞品车型就是畅销的哈弗H6。

再后来,我身边就从不缺哈弗H6的身影,毫不夸张的说,我身边有6个90后的朋友买的就是哈弗H6这款神车。

300m的小街,5辆哈弗H6停放在路边

6年前,我生活的农村流行着一股门面风,各户各家都喜欢把大门贴上红色瓷砖,边角还用银色金属条点缀,为了就是提升门面,用现在的话来说,那叫大气,也是展示家庭经济实力的重要标识。

不过,这股风很快就散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就是门口停放的那辆车。

哈弗H6、比亚迪S6、夏利、捷达这是当时我见的最多的车,而哈弗H6那个时候就是这几款车型中最为抢眼的车型,也就是整条街最受欢迎的SUV。

大气的外观设计是哈弗H6走进家门的重要元素之一,尤其“U”型的格栅内部用横向镀铬装饰条点缀,视觉的冲击完全确定了它是我们想要的那台车。

再加上SUV稳重的车身结构和四肢有力的大脚以及车顶上的两条银色彩虹,无疑哈弗H6就是当时流行的新门面。

没有记错的话,当时的哈弗H6价格也不低,要比比亚迪S6、陆风X5、长安CS75以及众泰T500都要贵,想想12万左右的价格确实在6年前是个不少的数。

但是,12万左右的售价,哈弗H6能给你的是大气运动外观、150马力三菱的发动机、6速的手动变速箱、前后的驻车雷达 、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等等,别忘了,这些可是当时最为前沿的科技配置。

除此以外,皮质包裹的中控台、皮质的座椅都是哈弗H6的亮点。还有一个亮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哈弗H6座椅的舒适性,乘坐上去不想下车也是它的重要优势。

也正是因为哈弗H6有这样的优点,身边的许多朋友家里都选择购买了哈弗H6,300m的一条长街,能看到5-6辆哈弗H6停在门口,这一点都不夸张。

这几年下来哈弗H6在市场取得的成绩也是惊人的,第一代和第二代哈弗H6在市场迄今已蝉联7年SUV年度销冠,已斩获85个SUV月度销冠,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说实话,看到哈弗H6取得的成绩,我除了为长城汽车这几年不断努力、不辞辛苦感到高兴以外,我为第三代哈弗H6捏了一把汗,原因有两个:

第一:现在的汽车市场没有那么多机会,10-15万元的紧凑型SUV可选择性太多,比如:长安CS75 PLUS、博越家族、比亚迪宋、捷达VS5、第二代传祺GS4等主流车型都是该价位的主流车型;

第二:国内的饥饿市场已经没有了,消费者的消费成本也越来越高、买车注重品牌的意识更强,对配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一系列重要的因素都会是第三代哈弗H6所要面临的问题。

静态初体验,第三代哈弗H6

初次体验第三代哈弗H6,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它更精致,不在是一辆10-15万元之间的紧凑型SUV,同时细节处的点缀和材质纹路设计,让第三代哈弗H6带来更足的温馨感。

设计上,第三代哈弗H6整体更加年轻、时尚,六边形大嘴、矩阵式大灯、贯穿式尾灯、悬浮式后外视镜等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第三代哈弗H6身上都有具备。

不过,我个人更喜欢第三代哈弗H6的侧面设计,首先第三代哈弗H6的侧面层次感十足,从行李架到下包围,立体感得到完美的体现;

其次小溜背、悬浮式外后视镜、双腰线和19寸银色轮毂(225/55 R19),时尚感和精致感也有着很出色的表现。

内饰的整体设计同样也是很讨人喜欢,简约大气的设计,黑白双色拼接,再加上金色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视觉上我们喜欢的温馨感和现代化美学追求的时尚感在第三代哈弗H6上的表现都很完美。

说实话,坐进去,首先内饰给你感觉是让你看不够的,细节上点缀、材质的选用、触摸上的体感都很出色;其次是按键的细腻感和两块大屏的清晰度都会让你留在车内,不想下车。

此外,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也是第三代哈弗H6的一大亮点,屏幕的清晰度、反应灵敏度的表现都很好哦,同时无论你是怎么滑动大屏都不会留下指纹,这是我体验之后非常喜欢的一个细节,这些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是加分项。

高德地图、在线视频、酷我音乐、智能家居、行车记录仪、应用商店、手机互联等功能在第三代哈弗H6车机系统上都有配备。

此外,第三代哈弗H6 还配备6种驾驶模式、无线充电、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功能燃油SUV;全球首款具备5G扩展能力燃油SUV;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循迹倒车功能SUV。

简单的说,整车FOTA功能就好比我们现在使用的手机,可以自动升级或者优化每一项配置;

而循迹倒车就简单了,车辆会根据雷达和影像记录你所行驶的每一段路,从而实现循迹实现原路倒车,好处就是再也不用担心倒车问题,尤其是一些容易剐蹭的道路。这就好比我们爬上,上山容易下山难,有了这个功能,下山也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

此外,我还体验了第三代哈弗H6配备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用起来我非常满意,语音识别、反应逻辑以及可控制区域的表现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去等待它的识别,你就可以说下一个指令。

可以控制的区域就更加广泛了,天窗、前后车窗、天气、航班、美食、导航以及心情不好的简单对话和娱乐等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实现。

不过,此次体验也发现两个小问题,第一个是就是12.3英寸大屏主页面的菜单按键,轻点5次,会有3次直接跳转到导航里面;第二个就是驾驶模式的选择,需要在屏幕上去选择,说实话,真心没有一个旋钮来的更便捷。

对了,第三地哈弗H6的座椅舒适度也很出色,虽然没有运动座椅那么强的包裹性,但是座椅的柔软度和对身体的支撑度的表现也很好。

同时,后排的座椅对腿部的支撑也很出色,并且底部采用全平设计,中间坐人也不会有任何不舒适的地方。

由于是静态体验,开起来什么感觉现在还没有机会体验。不过,第三代哈弗H6搭载型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N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124千瓦)和224马力(165千瓦),峰值扭矩为285牛·米和38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国产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表示,新车百公里油耗为6.6L/100km。

此外,未来第三代哈弗H6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以及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时,新车还将提供四驱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10-15万选SUV,第三代哈弗H6是首选

第三代哈弗H6已经于7月24日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2—14.1万元。同时,哈弗还推出冠军王朝礼、哈粉尊享礼、全民代言礼三重好礼,其中冠军王朝礼具体包括:36期6万低息定额贷,前6期每月仅还666元的金融礼;6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流量礼。

如果10-15万元选SUV,第三代哈弗H6还是我首先给大家推荐的第一款车,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同级配置最丰富,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安全配置都足够丰富,比如10.25英寸数字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10英寸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AQS空气管理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等;

同时,FOTA功能远程升级、新一代智能AI交互、千兆以太网+5G、循迹倒车

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L2级别自动驾驶等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有领导地位。

第二,舒适性极高,座椅的填充很柔软,所选用的皮质触摸上也很细腻,腿部的支撑也很到位,再加上乘坐的大空间,可以说,第三代哈弗H6拥有同级最为出色的舒适性。

第三,市场的保有量,上市8年,300万车主,这些数据足以证明哈弗H6在汽车市场的影响力,有这样扎实的地基,何愁第三代哈弗H6没有消费者。

两次深度静态体验,我对第三代哈弗H6有更深的了解以后,一开始我所担心的两个问题也迎刃而解,同时我对第三代哈弗H6也有了更大兴趣,对产品也更加有信心。

这就是我体验第三代哈弗H6之后最真实的感受。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