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球品质造就竞争力,体系力赋能斗志昂扬,奇瑞捷豹路虎逆势而上

全球品质造就竞争力,体系力赋能斗志昂扬,奇瑞捷豹路虎逆势而上
2020-07-30 16:45:10 优视汽车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汽车市场一度按下了暂停键,部分车企更是叫苦连天。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车企们积极采取新措施来应对,在经历了一季度的至暗时刻后,国内汽车市场开始慢慢恢复元气,逐渐回暖走向正增长的轨道。

从整体市场销量情况来看,6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65.4万辆,实现了持续4个月零售环比增长。但1-6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才770万辆,同比累计下降23%,受疫情因素的影响,各大汽车厂商在一季度的销售任务是大打折扣。

与主流合资品牌不断下滑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相比,豪华车市场却迎来了"小阳春"。6月份豪华车销量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在这其中,奇瑞捷豹路虎也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第二季度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奇瑞捷豹路虎全系产品

逆势上扬的销量表现

汽车行业虽然逐步回暖,但有很多车企仍然未能从上半年的阴影中走出来,在车市低迷+疫情的双重打击下,车企不要说能实现销量的大幅增长,就连保持微增长的态势也是十分困难的。而奇瑞捷豹路虎偏偏是那个敢于乘风破浪的一个,取得了销量上的逆势上扬。

据数据显示,奇瑞捷豹路虎第二季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约15%,环比增长162.61%。 骄人的成绩使其成为豪华品牌风向标。

出色的市场表现背后,是消费者对品牌和品质的认可,是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体系实力以及对产品品质的极致把控,更与疫情期间车企巨大的付出是离不开关系的。

体系力成就应变力

在疫情爆发后,奇瑞捷豹路虎表现出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向湖北地区捐款800万元,同时借助捷豹路虎全球化体系,从英国迅速调配10万只口罩分发给中国员工与经销商。

而作为一个车企,更要充分保障自身正常运转以及工厂的正常生产。毕竟,汽车产业链条较长,上下游的复工复产就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在复工后,奇瑞捷豹路虎第一时间启动供应链评估与排查,发挥全球供应链优势,重新制定产能计划,保障产品能及时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针对疫情影响所带来的销量冲击,奇瑞捷豹路虎更是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实施了各种减压政策,如取消经销商的销量考核目标,并减少库存压力,尽可能地为经销商解决现金流问题,给予合作伙伴强有力的支持,携手共渡难关。

对于消费者来说,疫情期间无论是购车还是维修、保养等行为都会相应减少,为此,奇瑞捷豹路虎推出三"心"保障服务。门店防护全面升级,让到店用户更加安心;通过线上智能展厅看车以及上门取送车服务,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更省心的售前、售后服务,充分解决了消费者的各种焦虑,体现了其"客户至上"的企业核心经营理念,也使奇瑞捷豹路虎以更快的速度恢复日常的销售以及售后业务。

品质造就产品竞争力

从根本来看,一家车企能在行业处于低谷之际交出亮眼的成绩单,产品和服务缺一不可,这背后更离不开优秀的体系实力作为支撑。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外的整车生产基地,采用捷豹路虎全球统一的制造和技术标准和采购供应商管理标准,拥有国内工艺领先的四大整车车间,同时,其全铝车间也是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

该工厂研发体系已经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

尤其是质量控制环节,奇瑞捷豹路虎一直坚持着严苛标准,其质量中心设有三坐标测量室、动态评价、焊装剖解室等,采用先进的质量数据采集,负责产品的评审、控制以及量具标定,通过严格的测试不断推动质量提升。

除此之外,奇瑞捷豹路虎以全球品质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部分零部件仍以全球化的采购方式进口到国内并组装使用。6月17日,奇瑞捷豹路虎进口零部件搭乘中欧班列从欧洲抵达合肥,在很好地保证产品品质和生产交付的同时,还能共享全球化采购的规模优势,从而有效控制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化零部件供应体系

正是这一全球样板工厂的强势赋能,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成熟的造车体系,从制造体系到质量体系,从研发体系到采购和物流体系,环环相扣的精益求精,才造就了奇瑞捷豹路虎旗下产品过硬的品质表现。在汽车之家发布的海外品牌国产新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国产路虎新车质量在国产豪华品牌中位居第二,领先于BBA,这就是对奇瑞捷豹路虎对产品品质把控和强大的体系实力的肯定。

2019年国产路虎新车质量在国产豪华品牌中位居第二

Nice车观:正是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体系实力,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能迅速做出策略性改变,使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制造以及销售等业务,更为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务实根基。奇瑞捷豹路虎以全球统一标准和世界领先设备确保产品至高品质,凭借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领先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严苛的质量标准,奇瑞捷豹路虎所打造的每辆车都堪称精品,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正是因为不忘品质的初心,帮助奇瑞捷豹路虎在后疫情时代中迅速脱颖而出,这也为更多车企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值得一提的,奇瑞捷豹路虎还在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象奖"颁奖典礼中获得"最具成长力豪华品牌"奖项。

奇瑞捷豹路虎荣获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象奖"最具成长力豪华品牌"奖项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