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两厢思域刚上市,它的劲敌也要来了

两厢思域刚上市,它的劲敌也要来了
2020-07-29 16:24:10 新车评

27日晚,两厢版思域正式在国内上市。虽然谈不及它是一辆全新车型,但因为众人皆知的原因,两厢思域的热度可谓是超越了众多全新车型,可就在全网battle“两厢思域到底贵不贵”这个话题最火热的时刻,它最大的敌人——高尔夫,官宣了一条重大新闻。

28日下午,国产全新一代高尔夫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下线。虽然这个稍微带点纪念意义的时刻又是直播又是领导上台致辞的,但其实官方最大的深意还不是想告诉大家:快了快了,再等等马上就上市,先别买其他车。

也不知道,此时的两厢思域作何感想?

根据昨天直播中的官方介绍,国产全新一代高尔夫预计会10月份正式上市。那么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应该就会在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看到它的真容了。

虽说还是要等上两个多月,但……比起让各位等了三四年的两厢思域,这速度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基于大众的MQB Evo模块化架构打造,根据现有消息,MQB Evo模块化架构将帮助品牌在未来的电气化道路上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

【海外版MK8内饰】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将首位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从而使第八代高尔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

看不懂没关系,意思就是说:这代高尔夫车机系统的“智商”更高了。

所以这也是官方宣称第八代高尔夫将致力于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赋能未来智慧出行的底气所在,同时也解释了为何全新高尔夫会挂着带有“全新数字高尔夫”字样的铭牌。

国产版全新高尔夫的设计不用我再过多赘述,基本上与海外版无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仍将会推出普通版以及搭载运动套件的R-Line两种不同的车型。并且,第八代高尔夫已经搭载了大众的全新Logo和R-Line标识,整体风格更加简约和扁平,也更加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mm、1788mm、1471mm,轴距2631mm。相比起现款车型(第七代),新车车身更长,且高度要更低矮。所以在视觉效果上,新车的轮廓会更加修长和运动,当然也会更加“养眼”。

虽然国产的全新高尔夫在昨天的下线直播活动中没有露出内饰,但根据以往经验,新车预计也不会和海外版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这也意味着,我们未来将要面对的,是一款前所未有的以简约设计风格和智能化、以及数字化为最大卖点的高尔夫。

好了,该吹的吹完了。

下面,开始实名吐槽。

国产全新一代高尔夫的动力系统将继续搭载现款的EA211 1.4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的你没看错,各位心心念的1.5T( EA211evo)发动机……没来。

不知为何,我这位第七代高尔夫车主竟发出了杀猪般的笑声。

虽然动力系统还是老一套,但按照国际惯例还是要把数据说一说。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预计仍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还会不会有1.6L的动力版本以及手动挡车型暂且未知,个人估计手动挡车型还是会保留下来的。

最后,关于大众那款1.5T发动机最先会出现在哪台车型上这一问题,笔者猜测大概率会是在新款斯柯达速派上。毕竟,大众让斯柯达做小白鼠这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对吧。

最后的最后,还是很希望也很期待,一汽-大众可以继续引进并国产高尔夫GTI车型,拜托了!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