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携最强阵容亮相成都车展,全新技术品牌赋能未来蜕变!

长城汽车携最强阵容亮相成都车展,全新技术品牌赋能未来蜕变!
2020-07-28 10:54:08 My车轱辘

7月24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四大品牌重磅出击2020成都车展。本届车展,长城汽车一如既往地打造了“新四化体验乐园”和WEY展台,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人气熙攘的展台背后,长城汽车似乎憋着一股子劲,精气神十足。

这是因为长城汽车不久前刚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在品牌成立三十周年之际,长城汽车没有大举庆祝,而是对造车三十年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思考未来该走向何方。随后,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正式宣布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创新变革,引发行业轰动。

未来,长城汽车将持续推进新四化、全球化,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加快品牌升级转型。在全新技术赋能下,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产品阵容焕然一新,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2021款哈弗F7/F7x、欧拉白猫/黑猫以及WEY品牌全新越野SUV坦克300等重磅新车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

01

全新产品亮相,展台人气爆棚

疫情之下,今年上半年大部分车企都过得不太如意,作为中国车企的头部势力,长城汽车很快调整好了状态,销量强势回暖,上半年累计销售近40万辆,持续领跑车市。进入下半年,长城汽车展开了更深入的布局,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多款重磅新车。

首先是从命名开始就引发高度关注的哈弗大狗,其是柠檬平台首款全新品类SUV,定位“3/4刻度座驾”,比哈弗H6更硬朗、更有力量,但是又比哈弗H9柔和、更适合城市场景,开拓了全新蓝海市场。全球销量已突破300万辆的国民神车哈弗H6,在车展上迎来了换代,第三代哈弗H6同样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定位于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由内而外进行了升级。

WEY品牌则带来了全新硬派越野SUV坦克300,作为“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300拥有出色的越野性能,配备“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非承载式车身、底盘透视功能以及9种驾驶模式,它将带领WEY品牌进军硬核越野领域,开创国内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

来到欧拉品牌区域,即刻被浓浓的萌宠气息所包围。本届车展,欧拉展示了基于专属ME平台打造的黑白CP猫,同时全球首发首款A0级纯电动SUV ES11,欧拉ES11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整车智能系统打造,将重新定义A0级纯电动SUV价值标准。

另一边,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迎来了上市,还带来一款柴油6MT“专业定制版+X”车型。长城炮自推出以来,为众多喜欢越野的用户提供了专业、高端的皮卡选择,同时也通过舒适的智能化配置、高级的质感等优势,不断普及皮卡乘用化。

02

四大品牌齐鸣,全面进攻

自形成完善的四大品牌布局之后,长城汽车便搭上了发展快车,近些年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市场,表现均节节攀升,哈弗、欧拉、WEY、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助推长城汽车在SUV和皮卡两大品类市场持续领先。

其中,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目前全球销量已经突破600万辆,连续十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纪录;长城皮卡连续22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0万辆;WEY是首个最快突破35万的中国豪华品牌;而推出时间不到两年的欧拉品牌,凭借优异的产品迅速确立了在A00级市场的领先地位。

未来,哈弗、欧拉、WEY、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将持续升级,在新四化领域深入布局,并推动全球化发展。哈弗去年发布了“5-2-1全球化战略”,五年内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以及全球专业SUV第1品牌。WEY品牌也确立了进军欧洲市场和北美市场的目标,长城皮卡也正往世界前三的路上不断前进。

03

依托三大技术品牌,加快升级转型

焕新的产品和前瞻的战略布局背后,是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体系支撑。在技术研发领域,长城汽车一直坚持过度投入,不计得失。目前,长城汽车在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已具备成熟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并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为全球化发展以及企业转型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是长城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涉及全新造车平台、全新智能化系统等,将推动长城汽车加快由“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其中,柠檬平台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面向未来10年市场,产品具备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特点,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都是该平台的产物。坦克平台,顾名思义是要打造如坦克般硬核、有力量感的产品,是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除了目前发布的坦克300之外,未来还将会打造更多不同级别的硬派越野SUV。而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欧拉ES11正是应用了咖啡智能,将搭载最先进的智能系统,为未来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这三大技术品牌,覆盖了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等,是一个覆盖全产业链的、完善而先进的技术体系。长城汽车之所以要打造这样一个创新的技术体系,是出于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以及自身转型发展需求的考虑。三十而立的长城汽车,有着深厚的造车积淀,但是身处变革时代,不破不立,在新四化、全球化、存量竞争等多种因素互相影响下,长城汽车积极构建全新体系,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出发,成为下一个时代的引领者。

当长城汽车发出“还挺得过明年吗”的自问时,很多人也疑惑,毕竟纵观市场,长城汽车是中国汽车品牌中数一数二的强者,为何还要如此担忧呢?但这种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及知过去、明现在、筹未来的谋略视野,恰恰是长城汽车过去三十年能够创下众多辉煌成绩的重要原因,也是长城汽车未来再续辉煌、创新变革的内核动力。2020成都车展上焕然一新的产品阵容,只不过是长城汽车当下交的功课之一,三大技术品牌,也只不过是长城汽车转型迈出的第一步,未来的天地,还很广阔。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