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最高续航可达615km!解读蔚来EC6值不值得购买?

最高续航可达615km!解读蔚来EC6值不值得购买?
2020-07-28 13:24:16 路咖汽车

在大家固有印象中,硬派、动感、宽敞等词汇是对一款SUV车型的最直白形容,不过近几年轿跑SUV的出现,给大家呈现出一种不同的造型感受,也吸引到了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过去轿跑SUV大多数都出现在传统燃油车身上,而随着汽车电动化进程越来越快,纯电轿跑SUV也被延伸了出来。

7月24日,2020年成都国际车展上,造车新势力品牌蔚来汽车正式上市了旗下第三款量产纯电中型SUV:蔚来EC6,新车定位于轿跑SUV,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区间为36.80-52.60万元,上市之日起开始大定,并于9月下旬首批交付,12月正式开始交付。那么这款轿跑纯电SUV有什么产品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亮点:蔚来ES6的孪生兄弟

同为数字6,蔚来EC6可以被视作为蔚来ES6的孪生兄弟,两者有着相同的前脸,相同的车身尺寸。(实拍车辆为试装车状态,并不代表量产版本)

单看前脸,你很难找到蔚来EC6和ES6的不同,两者都采用了蔚来标志性的X-Bar设计语言,采用分体式大灯,上部分为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则被安置在下方,辨识度还是比较强。前包围线条复杂,加上黑色装饰条的点缀,凸显出一定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逐渐下降,形成了轿跑车的造型,相比蔚来ES6,EC6显得更加动感,也许会牺牲一点内部空间,同时风阻系数也降低至0.26Cd。

车身尺寸上,同样和蔚来ES6基本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31运动版(1714性能版和签名版)mm,轴距为2900mm。

理论上讲,溜背设计对后排空间会有影响,不过蔚来也做出了改进,将全景天窗,改成了蔚来EC6的一体化穹顶式玻璃车顶,玻璃车顶面积达2.1平方米,而ES6的天窗面积大概在1平方米左右,可以为车内提供开阔的空间和通透感。

此外,这块玻璃的能量透过率为15%,可以有效隔热,另外它还可以隔绝99.5%的紫外线。蔚来EC6还取消了车顶行李架,在高度上更是有了一定的降低,也更符合自身轿跑SUV的身份。

车尾处微微的翘起除了在视觉上有更好的体验,更是表现着其"轿跑"的身份,并配备有超长天际线高位刹车灯,尽管没有贯穿整台车的尾部,但是尾部造型看起来也足够精致。

内饰亮点:延续家族式设计

相比于外观的改进,咖哥觉得蔚来EC6的内饰上亮点似乎并不多,依旧延续了蔚来家族化设计,整体看起来依旧是豪华风格,采用软质皮革材质。

9.8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1.3英寸的中控触控大屏,以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都是熟悉的位置设计,当然不同点也有很多,例如采用了全新的喜马拉雅棕内饰主题,带给人一种温馨居家感受,为黑灰色的内饰增加了跳跃的气氛。

NOMI智能助手坐落于中控台之上,下方是触摸中控大屏,集成了蔚来NIO OS 2.0车机系统,因此车内减少了实体按键的布局,中控屏幕下方则设置有部分物理按键,包含有中控界面控制等。

同时,蔚来EC6的智能香氛系统还新增三种全新香型,通过NOMI或中控屏可以自由切换香型、调整浓度。

座椅首次采用了Haptex®和织物镶拼材质,车顶全系标配了超纤绒材质,中控台则采用的触感细腻的Microcloud纤云材质,还采用了Nappa真皮运动方向盘。

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了粉色和棕色的双色搭配,内部填充厚实,腿部支撑和两侧包裹性都很不错,其中蔚来标志性的"女王副驾"也得到了保留,包括腿托、脚踏板、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都一应俱全。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远程升级的方式来使用NIO Pilot,并且在车上还配有10色的氛围灯,围绕整个车内空间,可以自由调整颜色。

电动腿托以及超长滑轨,更能照顾到后排座椅,由于采用溜背式设计,后排有着更大的摆放空间,并且座椅支持放倒,因此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很有保障的。

此外,后排还配有独立出风口及两个USB充电接口,再加上全平的地台,搭配上头顶的超大天窗,可以说蔚来EC6在后排空间方面,并不会带给你轿跑SUV车型后排的压迫感。

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因此还是能够获得一个比较大的扩展空间,从官方数据来看,后备厢容积为510-1405L,而溜背造型在后备厢装载能力上则会对内部高度产生一定的影响。

动力亮点:最高续航可达615km

动力方面,蔚来EC6一共提供了三个版本:签名版、性能版和运动版,其中签名版和性能版搭载前160kW永磁同步电机,后240kW异步感应电机组成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为4.5秒;运动版搭载前后双160kW永磁同步电机组合,0-100km/h加速为5.4秒。续航方面,新车提供70kWh和100kWh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最终搭配出四种NEDC续航里程,续航可以达到430km、440km、605km、615km。底盘悬架为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纯电轿跑SUV,值不值得购买?

蔚来EC6除了在性能上体现出了自身轿跑的定位之外,在电池上也有了一定的增加,NEDC最高续航可达615km,相比蔚来ES6最高续航510km还是有很大的提升。另外蔚来汽车的一个特点就是快速换电,换句话说就是"车电分离",将电池和车单独拆分成两个个体,当车辆没电但是急需的时候,直接将没有电量的电池拆掉,换成满电的电池,完全节省掉充电所消耗的时间。

当然这次蔚来EC6上市并没有给出补贴后的售价,对于新能源车补贴,国家已经明确30万元以上的车不享受补贴,但是"换电模式"除外,相信未来蔚来EC6补贴后的售价能够带给我们惊喜。

不得不说,蔚来EC6代表了我国自主品牌纯电SUV的最高水平,在咖哥看来蔚来车型给人的设计感还是不错的,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一定的前瞻性,并且最高续航可达615km,等等这些配置都提升到了目前市面上相对较高的水平,再加上蔚来不错的售后服务体系,咖哥觉得,如果你想尝试纯电动车,蔚来EC6还是一款很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但是蔚来也要面对轿跑SUV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能否让更多人接受还需要时间的考验!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