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四大焕新/三大标签,名爵新百年抢登数字智能制高点

四大焕新/三大标签,名爵新百年抢登数字智能制高点
2020-07-27 15:24:10 汽场新媒体

随着第三代名爵6于7月10日正式上市,以及5月名爵全新品牌战略Mission 100发布,名爵品牌全面焕新。时逢名爵将进入发展新百年,名爵品牌在“全球化、年轻化、数字化”三大标签下如何通过产品、营销诠释品牌文化及特点?上汽集团成立集团软件中心,如何与名爵数字化取向无缝对接?第三代名爵6“赛道绿”以及设计开发过程中又有哪些故事?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成都车展上汽名爵展台,听三位总监娓娓道来。

车企都强调“年轻化”,名爵如何玩出花样?

名爵全新品牌战略Mission 100于5月发布,名爵品牌焕新。在上汽新四化战略指引下,名爵品牌锚定在品牌诞生的第100年即2023年,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成绩的同时,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也十分谦虚谨慎地用“力争”去表述希望达成“用户满意度100%”的成绩。

“未来几年,名爵将持续专注“四大焕新”:品牌重振,不断刷新自我,用数智科技,创造领潮风尚;模式重构,名爵将成为数字化新零售标杆;产品重生,名爵的新造型、新体验、新市场,不断共振,持续为车主带来领潮时代的惊喜;体验重塑,坚定口碑为王的信念,和车主建立更深的情感链接。”关于品牌、产品、用户,张亮在名爵新起点、新征程的前路有着这样的认知与规划。

三大品牌标签,立足产品、服务用户

正如张亮所言,“名爵三大品牌标签,第一个叫全球化标签,第二个叫年轻化标签,第三个是数字化标签。”名爵本身就是国际品牌,作为当时的英国品牌从全球走向中国,在十年前上汽对这个品牌进行了收购并由中国来运营后,又实现从中国到全球的过程。

名爵的国际化也不局限于燃油车。在新能源领域,在挪威、英国,名爵的纯电产品在当地占据很大份额。名爵的国际化也不单单局限于产品,“全球化”见诸于全球化的标准,体现在产品品质的全球化水平与英国、美国、中国等多个技术中心相互协调下的全球化体系。

三代名爵6承前启后,第一代名爵6引领造型潮流,第二代名爵6引领性能潮流,第三代名爵6引领设计、性能和智能潮流。并且,也与年轻人在产品、营销、互动的方式上达成共鸣,践行“年轻”。在未来,张亮表示:“我们会用更加符合年轻人需要的销售的方式、沟通的方式以及线下服务方式来跟年轻人更好的共鸣,科技共鸣、造型共鸣、渠道传播、沟通共鸣。”

作为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的负责人之一,同时也是上汽乘用车CDO的张亮,“数字化”是三年前他与俞总最早提出数字化新零售方案,并在彼时就致力于建设一些基础能力,包括APP平台建设、底层数据平台打通、用户平台建设等等,包括经销商渠道数字化建设。

“零束”标志着数字化转型战略新开始

上汽集团软件中心正式公布了名称为“零束”,数字化转型战略可概括为“‘1+4’的产品战略”,“1”就是产品转型,包括智能网联的自动化、自动驾驶、数字化产品运营。“4”讲的是业务数字化。

第三代名爵6实现L2.5 PLUS智能驾驶,想要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今后还要断地往L3、L4方向发展,数据闭环要不断学习,这套技术平台要更深化地打通,包括未来智能网联系统和斑马系统配合发展,“零束”作为“孵化”平台,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

打破绿色禁忌是敢于突破的表现

近期微博上有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叫“遇到一抹绿”,第三代名爵6“赛道绿”配色风靡。“一谈绿色都在笑,尤其男性朋友笑得多一些”,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如是调侃道,“绿颜色其实成为汽车设计领域里很长时间是个禁忌,汽车设计领域里有很多禁忌。绿色长期占据禁忌排行榜前列,汽车设计师不敢碰。有很多性能爱好者其实很喜欢绿色。我们面对年轻的消费者,我们自身的态度,以及设计,都要有敢于突破的表现。”

第三代名爵6的销售订单中,已经有超35%的预订车主选择了“赛道绿”这款颜色。这样的市场反响持续下去,便可说明这个颜色在有色系里是极其成功的。普通车型跑量靠基础色(黑色、白色),第三代名爵6的“赛道绿”则可归纳为时尚色,可称之为“冒险色”。当冒险色成为主流,恰恰代表中国年轻化进程的加快,名爵6再次站到潮流点。

名爵6 PHEV的“3超1唯一”

传统燃油车平台衍生的PHEV版本,销量大多局限于网约车层面。从第二代名爵6 PHEV开始,其整体销售结构中,高配大于中配。不论是名爵6 PHEV还是名爵HS PHEV(即名爵eHS),销量占比中高配占据大份额,也体现出名爵消费者的购买力与品牌认知度。

“第三代名爵6 PHEV产品力上面我们也有加强,即‘3超1唯一’,70公里纯电超长续航,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L的超低能耗,搭载同级最高级别的L2.5 PLUS智能驾驶系统的超级智能,还有一个‘唯一’就是搭载全球唯一的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一句话总结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说明这个产品力是非常强的,这就是我们的小名同学第三代名爵6 PHEV。”上汽乘用车公司名爵品牌营销部总监汪洋对于第三代名爵6 PHEV产品亮点的凝练概括,也折射出他对产品力表现的强烈信心。

新百年,新起点

时逢名爵将进入发展新百年,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名爵在上汽“新四化和全新品牌战略“Mission 100”指引下,战力全开、打响品牌刷新战役。专注“四大焕新”,明确“三大标签”,立足国内,辐射全球,名爵品牌将海内外市场双线齐发力。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